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刮脸事件判决 6名小学生各获精神赔偿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安徽淮南市6名小学生被老师体罚刮脸事件有进展。日前,淮南市中级法院依法作出 一审判决:被告李蕴英和淮南矿业集团新庄孜矿第三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向石雅云等6名原告公开赔礼道歉;矿三小赔偿6名原 告精神抚慰金每人3000元。

  据人民日报华东新闻报道,石雅云等6名原告系淮南矿业集团第三小学的六年级学生。2000年12月27日下午 ,矿三小在会议室举办演讲比赛时,石雅云等许多学生围在门外观
看,因为拥挤,部分学生被挤入会场。次日上午,班主任李 蕴英指责在会议室外围观的同学“脸皮太厚”。当日下午第二节课,在李蕴英的监督下,石雅云等9名学生被迫站到讲台上, 用小刀刮自己的脸,直至面部损伤出血。

  事发后第二天,6名原告的家长到学校交涉,矿三小的领导即请医生为受伤学生作了治疗,同时对李蕴英作出停职检 查的决定。今年2月寒假结束后,6名学生一直未到校上课。家长们就李蕴英体罚学生一事多次与学校磋商,学校也多次登门 道歉,但终因赔偿数额差距太大,未能达成一致。石雅云等6名学生遂向淮南市中级法院递交诉状,将李蕴英、新庄孜矿第三 小学以及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小学教育管理中心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在全校范围内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30万 元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李蕴英体罚学生的行为,给6名原告的身心造成了伤害,李的行为应属职务行为;矿三小对该事 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矿三小履行民事责任后,可向李蕴英追偿;教育管理中心不承担民事责任。

  判决后,原告表示3000元的精神赔偿过少,将考虑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周纪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