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餐行业出现尴尬事——“正规军”不敌“游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6:08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本报讯 一家在工商部门注册过的正规早点竟然干不过与它咫尺之遥的马路摊点。昨天,记者在郑州市未来大道上就见了这样一件希罕事。

  昨天早上9时许,记者从未来大道西段经过时,看见在路边停有五六家流动摊点,这些早点摊有流动推车的,有暂时进驻路边拆迁房内的。尽管这些摊点设施简陋,卫生难让人满意,但生意却十分火爆。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已经是上午了,这里仍人来人往食客不断。

  在这些流动摊点背后约20米处,有个花园超市。记者走进超市,老板陈红就迎了过来。陈老板指着店内对记者说,原来这都是早点的坐椅,现在这店只剩下送盒饭了。

  记者了解到,在这附近每天上班的都是些白领阶层,人流量比较大。正是看中了这一点,陈红讲,今年6月份,他们在开超市基础上,专门辟了一半做早点,并到工商部门进行了注册,还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好邻居早餐可乐”。

  “当时正是郑州市搞创建一百天活动期,路边的摊点是不准出摊的。我们‘好邻居早餐可乐’生意好得很,人山人海的。”陈老板对那段时间仍深有怀恋。可到了10月份,百日整顿一结束,路边摊点就又一夜之间冒了出来,而从此之后“好邻居早餐可乐”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

  超市里卖放心早点,一方面人们可以放心吃早点,另一方面可以方便购物。不仅早餐的质量有保证,环境、档次也可以。那么,这个非常时髦的放心早点的最后命运咋样呢?老板陈红说,勉强维持了两个多月就不行了。

  昨天,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好邻居早餐可乐”字样依稀可见,座位所剩无几。由于每个月8000元钱的高昂房租,老板不得已痛下决心,将早餐的摊位给撤了下来。

  记者临走,陈红讲了她始终不理解的困惑:按道理,放心早点是有市场的,可现实中咋就办不下去呢?未来大道这一带“白领”多一点,为什么办一个放心早点没有市场,竟然还竞争不过路边的既不干净又不合法的流动摊点呢? (记者 陈关超)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