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帮“捐躯”苦汉 张永有想回报社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图:张永有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穿上工作服开始了新生活。(本文图片由张桂萍摄)

  热线记者张桂萍

  有这么多的爱心扶助,张永有的现况如何呢?日前记者驱车数十里前往新市找到了已在广州好心人张礼文先生的工厂上班月余的张永有……

  记者找到张永有时,正在干活的他显得有些吃惊。他说自从《新快报》报道他的事后
,他得到了许多素昧平生的热心人的关心,据了解,一位名叫张礼文的先生不但给他家里捐了1000元钱,还给他解决了工作。但是尽管他现在与同事们相处得很融洽,却不希望大家知道他已成了“新闻人物”一事,不愿受到“怜悯同情”,愿意和普通人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靠自己的劳动帮助家人。背着同事,他又多次向记者表达了对张先生助他“解困”的感激之情。

  对此,张礼文先生却表现得异常平淡,他说自己不算是“有钱人”,他帮助张永有,是想从自己做起,给世间多一点“关爱和人情味”。他感叹说,一方面现在一些人宁愿一掷千金,也不愿拿出一点点钱来扶助“弱小”;另一方面人们不肯“献爱心”是担心现在“骗子”太多。他觉得社会信任度降低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如果这个社会人人都怕“被骗”,个个都不信“真情”,这个社会就真的没有“真情”了。他呼吁社会上有“能力”的人都来“献爱心”,他说有一句话他记了半辈子:如果你能帮助别人,说明你“有”;要接受别人的“东西”,说明他“没有”!他相信人们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愿证明自己是一个“没有”之人的。

  采访时,张永有拿出一封由东莞寄到他家里又转寄给他的来信(收信人窦桂雨是张永有在河南的妻子),信是与记者多次联系却不愿透露姓名地址的黄小姐写的,她在信中表示自己虽然经济很困难,但她仍拿出2000元来帮助张永有家里渡过难关(全信内容如图,应黄小姐要求,略去其姓名和工作单位)。在这些感人故事发生的同时,被帮助的张永有也不忘回报社会,几天后记者接到他寄来的一封信,由于他的心情很能代表部分“被扶助弱小”社群的心声,这里将其来信节选刊登如下:

  张记者:您好!

  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来看我,说实在的突然见到您我有几分忐忑不安,因为我怕同事知道我的事后会用另一种眼光来看我,好在您当时采访时十分善解人意理解了我的心情。

  您知道,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会努力去求教、学习和适应。您走后我想了一夜,有恩不报枉为人。既然社会关爱我,我也应该回报社会。近段时间,我特别留意《新快报》刊登的需要爱心帮助的报道,无论多少,我都想将大家给予我的爱心传递给别人。也许您不知道,自从我的事情见报后,我已多次打通贵报的新闻热线87776333报料……今后如有有病至贫的善良人我愿无偿为他捐献器官,特别是那些见义勇为、英勇负伤和助人为乐的人们。能做一些有益社会的事情我也很乐意……

  渡过难关

  新快报特快热线版11月13日以《苦汉子要“割股疗亲”》为题,报道了河南农民张永有因家贫欲作“孝子慈父”而不得,竟想通过“献身”(捐卖身上任何器官)来“斩断已传了三代的贫困链”一事。他的善良和苦情一时引起社会热心人士的强烈关注,有读者从各地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询问详情,更有人直接找到记者表示要捐助张永有渡过难关。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