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谋杀了丈夫再杀姘夫 黑心魔女为何连续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49 北京晨报

  海淀区西三旗47岁的农家妇女陈少媛为了满足一己之私欲,接连自导自演了两起凶杀案,先和姘夫谋杀了丈夫,又和另一个姘夫杀了第一个姘夫。12月19日,海淀警方宣布:此案已侦破,陈少媛被依法拘留。

  荒野男尸

  12月3日,京城大风降温。晚上10时许,海淀区清河镇居民老王在浓重的夜幕里疾行,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儿回到暖和的小家去。

  出潘庄路口不远,他突觉脚下被硬物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妈呀,原来是辆自行车,车上面还趴着一个人!甭问,肯定是喝多了。老王俯身叫了那人几声,想让他回家睡觉去,以免冻坏了身子。可连喊了七八声,那人竟然纹丝未动,伸手拽他一把,感觉有些不对:这个人好像没气儿了!他赶紧放开手,朝不远处一家亮着灯的小商店跑去,上气不接下气地在那里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在证实了当事人确系因外力伤害而死亡后,立即展开了侦查破案工作。死者的身份很快被查明:海淀区西三旗后屯村的马子国,现年44岁,无业。欢蹦乱跳的一个大活人,究竟因为什么遭到了如此不测呢?是图财害命,还是仇杀、奸杀呢?

  根据现场的一系列迹象反映,民警排除了图财害命的可能性。被害人身上的伤势证明此案可能为仇杀。谁对马子国有如此深仇大恨呢?侦查员了解到,马子国的交际范围不大,接触的人员也不复杂,没有人能够提供出他生前与人心存芥蒂的线索。案件的突破点在哪儿呢?

  案情分析会上,管片儿民警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要找出一个特别恨马子国的人来好像很难,但要找一个特别爱他的人却很容易。

  据群众反映,近年来,马子国同本村妇女陈少媛的关系很不一般,尤其是自1996年陈少媛的丈夫失踪以后,两个人走得非常近,“马子国是陈少媛的准丈夫”,这一说法在后屯村早已家喻户晓了。

  民警敲开陈少媛的家门,发现这里距离发案现场竟如此之近,近得在发案现场不必大声说话这里就能听得一清二楚,马子国殒命在如此的地方,难道是巧合?

  排除疑犯

  陈少媛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显得很平静,她没有伤感、没有悲痛,对自己和马子国之间过去的“事儿”也毫不避讳。

  “我和马子国从小在一起长大,我丈夫刘书斌失踪以后,他经常来我家帮忙干些零活儿,时间长了,便免不了有了‘那事儿’。开始时,对村子里的风言风语我还挺畏惧,曾几次提出与他断绝往来,可由于感情这东西实在太复杂,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使我们最终也未能分开。出事儿的那天晚上,马子国是在我们家坐了两个多小时以后才走的,可谁能想到他刚走出去不远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呢……”

  从表面情况来看,民警找不出她对马子国由爱而恨的迹象。

  民警展开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查证工作,辗转访问了数十人,访问笔录记了上百页,可没有得到一点儿有价值的线索。

  就在侦破工作山穷水尽之际,后屯村的李师傅和王大妈不约而同地跟侦查员讲起:“死神好像特别‘厚爱’马子国,今年就已经‘拥抱’过他两回了,可每次都是因为他的命大,愣是逃了过来。如今他终于被人害死了,我们都认为凶手应当与以前他遭遇的两次车祸的司机有关。”

  渐渐地,民警们听明白了今年夏季后屯村连续发生两起车祸的来龙去脉。原来,6月初的一天夜里,马子国独自一人在小路上行走时,身后开来的一辆130型汽车突然朝他猛打方向盘,一下子将他撞进了路边的深沟里,如果不是他反应得快,肯定当时就被撞死在路边的大树上了。等他从沟里爬出来时,那辆车早已没了踪影。

  7月下旬的一天深夜,马子国从外面回来,还未进家门,一辆“摩的”突然从一条胡同里冲了出来,将躲闪不及的他重重撞倒在地。事后,马子国曾跟人说,他看清了开“摩的”的那个人。可不知为什么,他一直没有向任何人透露那个人的名字,也没有到公安部门报案。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看来,这起凶杀案的发生,是埋藏已久的一颗仇恨种子在合适的条件下发芽、破土的结果。可此刻马子国已经死去,活着的人又不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如何才能找到此案的突破口呢?

  别有内情

  陈少媛无疑是重点嫌疑人。

  12月6日一大早,侦查员们便又一次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陈少媛仍然很平静,回答的内容也与上一次没有太大的区别。但经过大量查证工作的侦查员们发现,她所陈述的内容与侦查员们掌握的事实有出入。经验丰富的侦查员对她的话打上了一个大问号:陈少媛正在有意地回避着一些情节!

  就在侦查员等待机会适时戳穿她的谎话时,一个极具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嘟、嘟……”电话铃声打断了正侃侃而谈的陈少媛,她随手拿起听筒,可未及送到耳畔,就又放了回去,电话被挂断了。

  待她回过头看见侦查员们疑惑的目光时,脸一下子红了,“没声儿”,她略显尴尬地自言自语。

  不足1分钟,不知趣的电话铃又响了。这一次,陈少媛没有伸手去接,脸色却倏然间由红变白。透过来电显示窗口,侦查员看清了那串号码,并不露声色地记在了心里。谈话在铃声停息之后继续进行。侦查员们注意到,这时的陈少媛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了。

  正如侦查员们预料的一样,这一次,陈少媛依然没有说出更多的细节。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侦查员无意间记下的那串来电显示号码竟然把破案工作引向了一片新天地。

  侦查员们经过紧锣密鼓的工作,很快查明:这是一部安装在顺义区的私人电话,电话的主人叫张清泉,现年51岁,没有固定职业。该人去年9月同妻子离婚后买下了这处私宅,过着独居的生活。

  据知情群众反映,经常见到一个40岁左右的陌生女子来这里与他幽会。经描述,该陌生女子的体貌特征与陈少媛极为相似。而陈少媛在接受侦查员访问的时候却从未提及这个张清泉,这其中是否存有隐情呢?(待续)(陈彦杰、薛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患难与共到血腥惩戒 总裁发妻为何要雇凶杀夫 (2001/12/21 09:25)
屡受花心丈夫虐待染性病 弱妻遭毒打挥菜刀杀夫 (2001/12/19 11:15)
死者人头仍未找到 自诉杀夫碎尸的女子被拘(图) (2001/12/17 09:58)
“新密女子杀夫自首”案续:花玉芳昨天被刑拘 (2001/12/15 14:48)
“是我杀了丈夫” 柔弱女不堪丈夫施暴杀夫分尸 (2001/12/14 12:50)
杀夫焚尸出家为尼 潜逃一年半终被抓捕归案 (2001/12/01 06:21)
大连警方用测谎仪破获妻子投毒杀夫案 (2001/09/17 17:07)
除夕夜雇凶杀夫 辽宁辽中县冷子镇猎枪杀人案告破 (2001/09/11 00:54)
偷情不小怀孕害怕奸情败露 投毒杀夫错杀亲子 (2001/09/05 12:0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