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幽默餐馆:醋是“忘情水” 泡菜成“迟来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3: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笑) 昨日凌晨,成都几个到迪吧去狂欢圣诞后出来的市民,偶然来到牛王庙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宵夜,却没有料到又经历了一次“大欢喜”:搞笑餐馆的老板、小工,招呼客人、点菜、报菜名,感觉完全就是说笑话、讲评书;而且每个很普通的菜都有一个很“另类”的“外号”;客人吃饭、喝酒,完全是在畅快的笑声中进行。这家餐馆的生意也因此非常火爆。

  4位宵夜人刚走到门口,一男一女两名负责招呼客人的小工就扯起嗓子大吼:“英雄4位,雅座伺候!”4位“英雄”刚坐下,小工就过来招呼着;客人说:“先来两个卤兔脑壳。”小工转身对厨房喊:“来两个‘帅哥’!”客人又点:“猪拱嘴半斤。”到小工那里就成了“半斤‘相亲相爱’”。听到这别致的另类菜名,众人莫不大笑。在这家“搞笑餐馆”,土豆丝成了“吃里扒外”、醋是“忘情水”,啤酒等于“梦醒时分”、白酒就是“留半清醒留半醉”……见客人很有兴趣,小工更加得意:“这些菜名都是老板取的,他说取名字要有文化。”客人提出见见“文化老板”,小工就喊:“首长!请首长面见4位英雄!”一位中年汉子应声跑来,开口就说“评书”:“万里黄河水滔滔,不给小费走不到;爹亲娘亲不如‘大团结’亲;东说西说、产生幻觉!”看客人笑得很是畅快,老板干脆把全部菜名都抖了出来,豆腐干———“黄龙缠腰”,鸡鸭鹅翅膀———“展翅高飞”、脚掌———“走遍天涯”,卤舌头———“甜言蜜语”,炒莴笋丁———“星星点灯”,炖乳鸽———“向往神鹰”……在满座客人的开怀大笑中,老板兴致也高涨起来:“免费给每桌英雄送一份‘迟来的爱’。”客人们好奇地等着“迟来的爱”,不知是老板的什么拿手好菜。结果,当小工端上来时,客人们笑得更厉害了———原来就是一盘普通的泡菜!客人吃完:“拿几根牙签来。”老板大喊:“上几根‘拗门’!”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幽默文:餐馆的文明(附漫画) (2001/10/26 13:39)
南京“一道菜餐馆”何以“短命”多 (2001/11/06 14:44)
邓家饭店悄然开业 餐馆要借伟人邓小平生财(附图) (2001/11/02 03: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