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功大师”沈昌上诉被驳回 维持判刑十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苏州网12月27日消息:“特功大师”沈昌的上诉被驳回了。12月25日,苏州市中级法院依法裁定,维持 虎丘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沈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894.6万余元的刑事处罚。

  现年45岁的沈昌出生在江苏省启东市农村,1982年1月从江苏农学院南通大专班毕业。他在校期间就练起了气 功,毕业后沈昌突然宣称自己具备了一种“特功”,这种“特功
”是由他的意识调控的一种“信息”,这种信息可以“祛病强 身,促进人类健康和社会进步”。

  他的“特功”理论一是“辟谷”,即通过不吃饭强身,并声称“在中国的土地上再生50亿人没问题”;二是想象, 即想什么就有什么,称练其“特功”“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有了病不能请医生检查,叫医生治就是心不诚”。

  1990年,沈昌开始到苏州、常州等地兜售他的“特功”,一场“特功报告”门票进账10万元。1991年沈昌 在苏州成立了“沈昌特功求是者协会”,以协会名义到处举办“带功报告”。

  1994年,沈昌成立了“苏州沈昌人体科技中心”,开始批量生产沈昌牌信息茶,从当地一些茶厂以每斤不超过1 0元的价格购进低档茶叶,雇人把每斤茶叶分装成100多个小包,并装进印有“沈昌牌信息茶”字样的纸袋中,这样,每斤 茶叶的利润高达100多元。经质检部门检测,“沈昌牌信息茶”根本不符合国家食品标准。

  所谓的“功带”,只是用一些民乐作为背景音乐,加上沈昌的一些喊叫声“乳房肿块,消失!消失!大肠正常!正常 !……”每盘成本不过2.5元,却卖25元。沈昌擅自无证销售“沈昌牌”功带共计25万余盒,非法经营额共计人民币6 34万余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1年至1993年,被告人沈昌共取得个人应税劳务收入人民币134万余元,偷逃税额7 8万余元。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