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关怀 博士青睐民企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5:09 扬子晚报

  南京斯威特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经国家经贸委和人事部批准,设在我省民营企业的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自去年初成立以来,已吸引了10位博士进站工作,并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我国加入WTO之后,本土企业与跨国公司短兵相接的较量,最终将体现为人才和科技的竞争,谁拥有人才,谁就能抢占竞争的制高点。在跨国公司和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对人才的竞
相争夺中,这些博士为什么如此钟情于“斯威特”这样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呢?

  毋庸讳言,斯威特集团提供的优厚的物质待遇,对博士们有着相当的吸引力,因为这本身就体现了民营企业对博士价值的认同。在斯威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记者看到这样一份管理规定,上面列出了企业给博士们开出的价码,包括年工资、奖金共6万至10万元人民币,科技创新、新品开发成绩突出的还可获重奖和公司股份;提供不少于两室一厅,家电家具设备齐全的住房;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解决户口、工作、入学,等等。

  更重要的是,斯威特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并不仅仅停留在有关的条文上,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关怀。毕业于东南大学的白博士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作佐证。今年7月他刚到斯威特时,企业给他安排了一套大房子,但周围环境不是太好,考虑到孩子小需要较多的户外活动,他提出能否换一处环境好的房子,哪怕小一点也没关系。博士后工作站的负责人听说后,立即就着手帮他重新物色房子,几经挑选终于找到了一套环境较好的房子,面积却丝毫没减少。这件事让白博士很受感动。

  当然,相对于优越的物质条件,博士们更看重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机会。夏波涌博士是在国庆节前辞去中兴通讯的工作来到斯威特的。要论物质待遇,斯威特显然无法与中兴通讯这样国内知名的上市公司相比。为什么要“贴了钱来斯威特”?夏博士认为,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但人往往被定位定岗,不利于个人潜能的发挥,而在像斯威特这样处于快速成长中的企业,显然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民营企业与生俱来的对市场的关注,也对博士们有很强的吸引力。朱正吼博士告诉记者,在这儿做产品研发,非常重视市场需求,目标很明确。课题一旦确定,各方面都非常配合,科研经费也有保证,可以大大缩短取得成果的时间。朱博士所在的伟龙公司是一个利用废旧轮胎生产精细胶粉的环保科技项目。他起先申报的研究课题是橡胶粉改性,但由于当时公司胶粉制备的配方问题没解决,他就临时更换课题,结果仅3个月就拿到了专利,使企业面临的这一技术瓶颈迎刃而解,今年4月才到斯威特的他因此被委以重任,破格提拔为副总经理兼总工。

  众多博士和高层次人才的不断加盟,对斯威特来说则是如虎添翼。近年来,该公司在通信、环保、电力等领域齐头并进,一大批高科技产品相继问世,企业综合竞争力显著提高,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