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捏造、散布虚假事实 为名誉女中学生状告班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7: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肖铭焰 通讯员矫阳)今天上午,朝阳区双桥法庭对女中学生珊珊(化名)状告其初二班主任苏金玲侵害其名誉权一案作出判决,判定苏金玲及其学校对珊珊的侵害成立。

  珊珊诉称,2000年5月,苏金铃以珊珊同其一同班同学关系密切为由,在课堂、教研室和同学家长间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当众翻其书包,并强迫其交出日记供苏金铃阅读,还将
部分日记和信件的部分内容在班上公布,在不同的场合对珊珊进行辱骂。在此种压力下,家长找到学校,要求学校对老师进行管理和规劝,但未果。在长期压力下,珊珊于2000年6月4日离家出走,6月8日被从南京找回,但因此患上了忧郁症。回来后,走头无路的珊珊决定将其班主任及学校告上法庭。但苏金铃和校方辩称,珊珊所诉与事实不符。

  经法庭审理后认定,苏金铃在对珊珊进行教育管理中,确有翻珊珊书包、日记等歧视性行为,侵害了珊珊的人格尊严,苏金铃的行为,和珊珊的离家出走、精神抑郁的事实之间,有因果关系,并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后果。判令苏金铃及其学校向珊珊赔礼道歉并赔偿一定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判决宣布后,珊珊的家长和代理人当庭对法庭的判决表示满意。而校方则表示回去商议后才能决定是否对此上诉。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