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那水洗地致6死30伤 伤残索赔爆东莞特大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1:50 南方都市报

面目全非的钟训明在苦苦等待索


图为出事前的钟训明

  本报讯(记者温冲) 一场伤残索赔官司扯出东莞一场特大火灾事故。去年1月31日,东莞茶山镇国益电子冲压厂工人用天那水洗地板引发火灾,造成6死30余伤。

  被一场大火烧成二级伤残的湖南打工妹钟训明状告工厂索赔300万元案近日获判,除2000元交通费外,东莞市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的大部分诉讼请求。不服一审判决的钟训明随即上诉至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时在上诉状中请求政府追究工厂因过失而引发火灾致使
6人死亡、30多人受伤的刑事责任。

  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省消防局。据有关人士称,2000年1月31日,东莞市茶山镇国益电子冲压厂工人用易燃物品冲洗地板,结果引发火灾,当场烧死6人,烧伤30多人,死伤者皆为正在进行冲洗工作的该厂工人。发生事故的工厂是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外方商号是香港健年有限公司。据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是工厂指挥工人用易燃物品天那水冲洗车间地板及机器引致,天那水系工厂从外面买入。

  据悉,今年27岁的钟训明是湖南双峰县蛇行山镇的一名村民。1997年7月,钟与丈夫一起进入东莞市茶山镇国益电子冲压厂打工,钟做了冲压工人。钟训明在那场大火中受重伤。经多次转院治疗,钟的病情基本稳定,并于2000年12月27日从南方医院出院。今年3月31日,钟训明被鉴定为二级伤残,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8月7日,社保部门对钟的工伤作出因工伤残待遇支付决定书。因与工厂协商赔偿无果,钟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9月14日,劳动部门驳回钟的全部诉讼请求,钟遂向东莞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工厂支付包括伤残补偿金、假肢安装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在内的工伤赔偿共计300万元。工厂则提出,原告提出的工伤赔偿是无理的。工厂认为,厂方已为原告办理了工伤保险,保险金应由社保部门支付;原告要求100万元精神损失费、烧毁财物损失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更换残疾用具费、假肢安装费及安家补助费等是无依据的。

  东莞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被告一次性支付2000元交通费给原告;原告可在取得医院及劳动能力鉴定部门同意后安装假肢及更换康复器具,费用由被告负责报销一半;原告的后续治疗应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确认,费用在实际发生后由被告负责报销30%;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钟训明不服一审判决,近日上诉至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在上诉状中请求政府追究工厂因过失而引发火灾致使6人死亡、30多人受伤的刑事责任。文/图本报记者温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大埔县一茶叶店失火烧死4人 其中有2名女童 (2001/12/29 14:30)
深圳发生严重火灾 7人死亡5人大面积烧伤(附图) (2001/12/28 03:17)
深圳一快餐店起大火七尸八命 死者中有一孕妇(图) (2001/12/28 10:03)
深圳大火案现场目击:亲人在我面前活活烧死(图) (2001/12/28 14:23)
深圳一个简易工棚今天早上失火 造成七死五伤 (2001/12/27 20:54)
重庆一宾馆起火三少女从六楼跳下 一死两重伤 (2001/12/25 03: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