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警方破获特大盗窃摩托车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22:49 人民网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及部分被盗物品。

  人民网12月30日讯 日前,合肥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摧毁了一个疯狂盗窃21辆摩托车的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

  12月20日下午4时许,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盘查可疑车辆时,一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的小青年立刻引起了他们的高度警觉。经现场盘查,该青年自称余家勇,要把车骑到附近摩托车修理部修理。见民警带着余家勇来到修理部的店主告诉民警小青年还有辆无牌证车也在店里
等待修理。

  两辆无牌证的摩托车来路可疑。在派出所里经过近4个小时的突审,该青年开口交待自己和另两个外号叫“刘德华”和“宝贝”的人租住在双岗板桥竹木市场。平时昼伏夜出,以盗窃为生。当天晚上10点多钟,刑警中队民警赶至其在板桥竹木市场租房处当场将外号叫“宝贝”的小青年擒获,10分钟后,推着一辆刚刚偷来的自行车准备回家的“刘德华”也被擒获。

  为扩大战果,继续深挖,东市公安分局局长张应高带领办案民警对他们分别进行了一夜的突击审查,这三名嫌疑人终于交待了全部的犯罪事实。“宝贝”的真名叫雷世春,长丰岗集人,19岁:余家勇,20岁,肥东店埠人:长像酷似“刘德华”的叫苏柱,现年18岁,肥西刘河人。

  据3人交待,他们还有2名团伙在逃,一个叫殷国强,现年19岁,岳西前河乡人。另一个叫阚苏兵,绰号“小肥东”。兵贵神速,12月21日下午,派出所民警找到殷国强在坝上街住的小旅馆。在殷国强住的房间里,民警们惊奇地发现其房内放的一套打字复印设备与上午来所报案丢失的物品相似。经过布控在旅馆附近殷国强被民警擒获。以打字复印谋生的失主见到失而复问的物品时,激动地连连称赞警方破案神速。21日晚,公安民警又驱车前往肥东石塘镇将逃窜至家中的阚苏兵抓获归案。

  经审查,该团伙于近期盗窃摩托车21部,在安拖偷盗铝板40多块,在花冲变压器厂偷铜线圈26捆,偷盗自行车更是不计其数。他们采取用剪刀剪锁,用自配钥匙捅开车子思维,将车盗走。赃车则被他们以极低的价格卖到周边,共得赃款10000多元。

  12月28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召开退赃大会,将追缴来的15辆摩托车退还给失主。(音卫东/摄影报道)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