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命根”被同学打残 家长要学校赔“幸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成都郊县某学校读高一的学生谭某被同级3名同学殴打致伤,导致生殖器官受损,经华西医大手术后已切除左睾丸。昨(30)日,他母亲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表示,将把学校告上法院,为儿子索赔“幸福费”。据悉,此类稀奇事在蓉尚属首例。

  事件三少年拳脚酿惨祸

  12月21日晚10时,年仅16岁的学生谭某从校门口到男生宿舍途中遇到同学王某、李某、殷某3人,调皮的殷某紧追其后,跨步上前猛拍谭某肩膀,然后又打了谭某一耳光。谭某刚要回击殷某,3人立马上前,对着谭某胸部、肩部、生殖器官等部位拳打脚踢。殷某还威胁道:“如你去报告给老师,我们还要找你麻烦!”

  事后,惧怕报复的谭某忍着伤痛,坚持上课。但伤情却愈来愈严重。12月25日,他拨通了母亲的手机。母亲从达川匆匆赶到学校,将他送到新都县人民医院紧急治疗。12月27日,谭某转到华西医大附院,诊断为睾丸破灭,立即切除了受损左睾丸。

  家长向学校索赔“幸福费”

  昨(30)日上午,在华西医大泌尿科,谭某的母亲邓某泪流满面地说,儿子在这所封闭式学校读书,其学习、生活都应得到保障,事情发生在学校,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担心地表示,儿子切除左睾丸后,对身体肯定有影响,但影响有多大?不可预测。因此,她将状告学校,为儿子讨回一笔“幸福费”。

  学校等待医疗鉴定结果该校第三教学部科长杨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得知事情真相后,校方已出资近万元把谭某送到医院治疗,老师、学生分批前去看望他。学校是否承担相应责任?杨科长表示,如果家长要追究责任,待医疗鉴定出结果后,该追究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

  律师说法

  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赵鑫律师认为,从本案来看,这3个未成年人已经触犯了刑法。根据《刑法》第17条规定,凡是年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只是在量刑时可以减轻处理。被害人家长可以将学校以及当事学生家长作为共同被告告上法庭,并可以提出民事赔偿。

  专家点穴

  成都济民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王同德说,目前谭某正在继续治疗中,如果能够保证另一个睾丸完好正常的话,那么对谭某以后的性功能不会有影响。否则,一旦剩下的睾丸发生病变,将造成严重后果。(早报记者周海波丁万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切包皮命根子被毁 未婚男子获精神赔偿20万 (2001/12/22 19:11)
惊悉情郎又“包三奶” 痴情二奶怒剪花心男人命根 (2001/12/18 07:48)
自制取暖瓶突发爆炸 小男孩命根被烫伤废掉 (2001/12/17 16:11)
不满丈夫外遇 剪了老公“命根” (2001/12/05 12:51)
丈夫有外遇离婚无门 一妇人怒剪丈夫“命根” (2001/12/04 10:38)
专家义诊打一针勃起96小时 痛失“命根”索赔50万 (2001/11/29 04:39)
轻信宣传误服药物 “命根”官司索赔20万 (2001/11/13 10:35)
打了“雄起”针丧失性功能 “命根”官司索赔20万 (2001/11/13 07:11)
一男子遭妻剪“命根”身亡 妻子割脉自杀生命垂危 (2001/11/08 10:58)
番禺沙湾:惨绝人寰!怨妻怒斩丈夫命根 (2001/11/08 11: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