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美貌少女因14岁时初恋失败被母亲锁居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1日11:00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报道 女儿14岁初恋失败,母亲怕她再受伤害,从此不让出门。因“爱”锁在小屋12载的小丽,睁着一双直直的大眼,好奇又恐惧地望着记者,似乎在问:外面的世界还精彩而无奈吗?

  12月27日,重庆南岸区大佛段东坪村237号,一间破旧的平房,门窗紧紧地锁着。喊了许久,门慢慢开了,一股令人翻胃的异味扑面而来。室内,一张大木床堆满脏乱杂物,一个
年轻的女孩缩在其间。

  她叫小丽,身上的脏衣已结成硬壳。从14岁到26岁,小丽在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里,一关就是12年。偶尔,母亲陪伴着,也只到门外阳台站站。刚才开门的母亲童明寿,指着窗户钉着的几根粗木棒,“那是防女儿逃跑,更防别人来欺负女儿。”

  “家中最安全”

  提起女儿,母亲未语泪涟。那年,小丽14岁,在市30中读初二,与班上一个男生谈起恋爱。1989年6月的一天,女儿大哭着跑回家,发疯似的从抽屉将一封封信撕掉,童才知她已被人抛弃了。一个星期,小丽书不读,天天哭。慢慢地,女儿不哭了,却也呆了。

  不让女儿受欺负,从此成了童的人生目标。“只有家中最安全”,她还说服了丈夫。于是,活泼漂亮的小丽被爱她的父母锁在了家中。丈夫两年前去世后,童更加觉得不安全,连裁缝摊也不摆了,母女二人靠着250元的低保,关起门来过日子。

  居委会人员介绍,小丽从小就人见人爱。邻居们多次劝说其父母,多想小丽的前途,该治病要治病,但童总说“家中最安全”。与世隔绝,似乎早已习惯。只是记者起身告别,小丽流露出难舍:“莫走,妈妈给你煮面!”见留不住,明显失望,“我也想出去,妈妈不准,说外面有人欺负。”童还说,女儿很乖。每天除不停思念“他”外,陪伴她的有已被翻烂的《小学生词典》和《幽默笑话》。(金蓉牟勇)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自称县长“初恋情人” 女子设骗局进了监狱 (2001/12/24 16:42)
把情感记忆搬上银幕 黄磊将自导自演“初恋”故事 (2001/12/12 10:40)
“卖淫女玷污我初恋” 狂杀14卖淫女的恶魔判死刑 (2001/12/08 03:12)
十二年后写给初恋情人的信 (2001/12/08 10:44)
关于初恋、爱情、婚姻、性--崔健轻松谈感情 (2001/11/09 16:10)
我的初恋我的爱 (2001/10/30 15:25)
初恋男友做了和尚 (2001/10/26 12:13)
用各种方式表达爱意 赵薇:我的初恋就是失恋(图) (2001/10/25 10:0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