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饭堂附近施工时惊见炸弹手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中圆圈所示为挖出的手雷,炸弹与旁边半米多的树棍长度相仿。(张小奋摄)

  一民工在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学生饭堂附近铺设一条自来水管道挖沟时,竟挖掘出一枚炸弹和一枚手雷。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接报驱车赶往现场……

  热线记者张小奋

  记者赶到现场时,炸弹和手雷还未被警方运走,它们被放置在水沟旁的黄泥土上。这
是一枚长约50厘米、直径约10厘米、包裹一层黄泥土的炸弹,该炸弹呈圆锥形,尾部有扇形的飞翼。而炸弹旁边的手雷,呈鹅蛋大,但通体锈迹斑斑。记者在现场的黄泥土堆上还搜集到一个呈U型、生锈的马蹄掌和一个呈Y型的铁钳。

  发现炸弹的现场是一条约1.5米深、0.8米宽的泥沟。据了解,挖此沟是为了铺设一条自来水管道。

  据一位张姓、军人出身的围观者称,从挖掘现场来看,可以断定当时此处曾是一个贮备军用物资的仓库。当问及这枚炸弹是属于哪一类型炸弹时,这位围观者不加思索地对记者说,从这一形状来看,这是一枚杀伤力极强大的迫击炮弹。

  据保护现场的校方保卫处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离此处不远的12号教学大楼曾是日本侵华时的军队驻地,前几年在该大楼附近施工时也同样挖出一枚炸弹。

  据一位姓李的湖南籍民工向记者反映,这枚炸弹是下午2时08分施工时,在第一饭堂门口通道一侧的台阶下黄泥土中挖了出来的。正值大家对此议论纷纷时,在另一头施工的工友也同样发现一枚手雷。这时,他们随即向校方保卫处报告。5分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到达并保护现场,疏散了围观学生。

  下午3时04分,接到校方报警的五山派出所的警员前来保护现场,并通报上级公安部门请有关爆破专家进行处理。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南理工大学一男研究生坠楼其原因未明(图) (2002/01/02 09:53)
千米赛跑大学生猝死 事发华南理工大学(附图) (2001/12/28 09:45)
三亚引爆一侵华日军遗留臭弹 爆炸威力惊人 (2002/01/01 21:48)
重庆惊现怪形炸弹 初步估计为日军投下的细菌弹 (2001/12/15 13:42)
“特殊”炸弹惊现江西 疑为抗战时日军的细菌武器 (2001/12/12 17:4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