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列车无票商贩横行 车上旅客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4日电(记者崔峰) 无票商贩在车厢间肆意叫卖,车上工作人员却熟视无睹。乘客对发生在2122次列车的怪事十分不满,他们说,春运列车咋成了“八杂市场”?乘坐的这样的车真是够“闹心”的!

  昨晚,佳木斯通往大连的2122次列车运行到庆安车站时,记者登上4号车厢。此时夜色已浓,车厢内的乘客大多在座位上闭目休息。

  “干豆腐卷大葱,一元钱5卷,谁要?”“矿泉水便宜了,2元一瓶!”一阵高过一阵的吆喝声从车厢门口传来,被吵醒的乘客纷纷回头观看。

  一个青年女子拎着个红布兜,手里拿着一捆干豆腐挨座位向乘客兜售。很多乘客禁不起纠缠,掏出一元钱买了几卷。见记者注意她,她马上来到记者身边,从兜里的又拽出几卷,扔到记者的座位上。“买吧,给一元钱就行!”见记者没有买的意思,她又说,“大过年的,跟你要一元钱你还能不给咋的?”记者问道:“你们在车上乱卖东西,没人管吗?”她回答说:“谁管呀,我和他们都熟,告诉你,连车票我都不用买!”

  推销出10多卷干豆腐后,女子又从兜里掏出几瓶沈阳某酒厂生产的白酒,继续吆喝着卖。

  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出现在车厢的另一端。她左手拎着一串剪刀和掏耳勺,右手握着十几卷干豆腐。见到那女子后大声喊:“大萍,你那儿怎么样?”在车厢这端被称为大萍的青年女子瞪了中年妇女一眼说:“你过来干什么,在你的车厢好好卖吧!”中年妇女回答说:“不知道咋整的,从朗乡又上来一批人,和我抢生意,他们和车上的关系更铁!”

  记者花了一元钱从中年妇女手里买了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对,就问中年妇女:“这水是真的吗?”她回答说:“花一元钱还想买真的?解渴就行呗,喝不坏呀!”

  见记者买了她的东西,中年妇女话多了起来。她说:“我姓张,在朗乡住,干这行好几年了。我们的活也不好干,得和车上管事的处好关系,逢年过节的得送点儿瓜果梨桃什么的。”

  一个红衣女子手里拿着一沓黄色的煎饼出现在车厢门口。见张姓妇女在这里卖,凑上前警告说:“车上的人我都熟悉,做生意守点规矩,别乱抢,不然我就给你‘点’了!”“你还厉害了,不就是认识那几个破人吗?有什么牛的?”张姓妇女反唇相讥。两人在6号车厢旁若无人地大吵了起来。

  一个穿着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推着车子过来卖报纸和糖葫芦。红衣女子热情上前打招呼说:“大哥,吃点吧,卖得好吗?”“铁路制服”回答:“还行,你小心点卖!”

  红衣女子拿着煎饼和6号车乘务员笑了一下后,走进了7号车厢。

  这时,胸牌号为“0068”的车上工作人员过来卖方便面。她对张姓妇女说:“卖得不错呀,还有矿泉水呢?给我破开5元钱!告诉你,过年了,注意点!”

  见“0068”出了车厢门,张姓妇女对大萍说:“听见没有,又要礼了!过两天我给她们送点干豆腐去!”大萍说。

  大萍等人在谈话中透露,她们要先和车上“管事的”搞好关系,然后从郎乡、兴隆镇等站上车,坐到哈尔滨或者佳木斯站后下车,再乘下一次车返回。每次她们都不用买票,点个头就上车。每次单程矿泉水能卖出20左右瓶,零货卖得更多。

  列车行至兴隆镇车站时,又来了一个卖菜板的。接下来卖火腿、茶叶蛋、雪糕、牙刷的四五个妇女陆续经过了6号车厢。

  很多乘客都生气地喊道:“别烦我们了!”“讨厌死了!一路上没消停过”……

  佳木斯市汤原县医院的一名乘客不满地说:“上次乘坐617次列车,也有很多这样的小贩子,这回又碰上了。她们卖的食品都不是真货,不干不净,车上咋没人管呢?”

  一位去大连过节的女乘客也抱怨说:“本想在列车上好好休息,现在看连觉也甭想睡了!坐这样的列车真是倒了霉!”(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