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18吨气罐车悬挂70米山崖 司机爬上路面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0: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一辆载有18吨液化石油气的油罐车,昨日下午在深圳市盐田区溪涌镇背子角的海边公路上坠落几十米,最后悬于距海平面数十米的山崖上。拖救人员动用两辆80吨级以上的大型吊车欲将油罐车吊起,但因满载的液化石油气犹如定时炸弹,不管是直接将其排放烧掉还是用管道把气倒出来,都令人伤脑筋。因此截至记者发稿时,具体的拖救方案还未敲定,实施拖救要等到今天才可进行。

  车速太快冲出护栏坠崖

  据目击者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时许,车牌号为粤B01828的深圳燃气集团的油罐车从深圳市华安液化石油气公司灌气后经此路段时,因车身长而车速太快冲出只有两车道的护栏坠落。“当时我正和几位朋友骑摩托车走在前面,突然听到后面劈呖啪啦的巨响,当时我并没立即回头看,等我回来后路过此地,发现一名男子满身血迹趴在路边,他神智清醒。”目击者说,他见状拦下一辆过路车把男子送往医院,并打电话报警。过后不久,龙岗交警大队的3辆事故拯救车和20多名消防队员赶来施救。

  坠崖车距海面仅数十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几成“N”字形,而载有18吨液化石油气的运输车四轮朝天,悬在山崖树丛中,距海面只有数十米之遥,车的一个前轮已脱落,车前的挡风玻璃碎片撒了一地。路边有司机出事后爬上山崖在路边求救留下的斑斑血迹。由于出事地点距离路面太远,且有斜坡,一般的吊车车臂长度不够,因此需要动用两辆80吨级以上的大型吊车才可胜任。出事车满载18吨液化气,极易发生危险,拖救人员称必须先处理掉油罐车上的液化气,才能把车拖上来。

  液化石油气幸未泄漏

  直至昨天下午5时15分,华安液化石油气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来到现场,他下到距路面约70多米的山崖中间去探测出事车辆是否漏气。经过不到10分钟的检测,技术人员上来告诉拖救人员,运输车上的液化石油气并未泄漏,只是车体可能被山石撞击有些凹陷,但并没有裂缝。“目前这辆车暂时不大可能发生爆炸,最主要的是如何把装满18吨石油气的油罐车安全地拖上来。”这名技术人员称,不管是直接将气排放烧掉还是用管道把气倒出来,都有很大的难度。

  拖救人员称,他们会周密考虑两种方案,排完气后可能要等到今天才拖车。到时须由交警部门封锁该路段,最终由两辆大吊车把无气油罐车拖上来并立即运走。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