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情故事:昏迷九个月的植物人被亲情唤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图:陈文科、杨淑兰围绕在已苏醒的儿子身边喜不自禁。(谢文杰 摄)

  新快报记者谭建东 通讯员谢文杰杨鹏辉  

  今年元旦,人到中年的陈文科、杨淑兰夫妇收到了一份“大礼”——因车祸昏迷了9个月、正常情况下已经没有苏醒希望的植物人儿子陈州生,突然间醒了过来。

  昨日,记者在157医院听到了这段感天动地的真情故事。

  遭遇车祸儿子成了植物人

  今年23岁的陈州生,去年4月10日在广州不幸遇上了车祸,因头部严重受伤,成了植物人。

  正常情况下,植物人昏迷6个月以上基本就没有苏醒的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医生们都认为,陈州生的希望不大了。

  父母双双辞工南下

  儿子出事后,陈文科、杨淑兰夫妇的悲痛可想而知。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他们双双辞掉了在家乡湖北省黄冈市的工作,把小女儿放到杨淑兰的弟弟家寄养,于去年4月13日南下广州,开始了以儿子陈州生为中心的生活。

  9个月来天天为儿子按摩

  因为怕儿子的肌肉萎缩,陈文科、杨淑兰夫妇每天都不厌其烦地为他做全身按摩。要这样做一天也许很容易,但要坚持9个月,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了,而且是在已被告之没有多大希望的情况下。

  虽然儿子一点反应都没有,但陈文科、杨淑兰夫妇特别是杨淑兰,每天都在唠唠叨叨地和儿子说家乡话;为让儿子感受到更多的“刺激”,两夫妇还找来了收音机,在病房里放起了广播。

  “我们就是要让儿子感觉到,不管他怎么样了,我们都是那么地爱他,而且,我们始终相信他能感觉到我们所做的一切。”

  病床成了夫妇俩的住所

  据杨淑兰说,本来家里就不是很富裕,辞工到了广州后,日子更显得捉襟见肘。

  因此,这9个月来陈文科、杨淑兰夫妇一直住在儿子病房里的其他病床上。如有两张空床对他们来说就是件比较惬意的事了,但若只有一张,两夫妇就只好挤在一起。考虑到陈文科、杨淑兰夫妇的特殊情况,医院方面也破例一直让他们在病床上住宿。

  记者问陈文科、杨淑兰夫妇,来广州那么久,有没有到哪个风景区或大商场逛过?杨淑兰回答说,除了到医院门口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他们几乎连医院大门也没有出去过一步,也没有吃过一顿好饭,更别提其他的了。

  元旦那天儿子睁开了眼

  奇迹终于在元旦那天发生。那一天,昏迷近9个月的陈州生突然睁开了双眼,并且艰难地说出了一句“爸爸好”来。

  那一刻,陈文科、杨淑兰夫妇高兴得热泪盈眶。

  记者昨日去病房看望了陈州生。为欢迎我们到来,医院脑胸外科主任龙立峰叫陈州生给我们敬个礼,陈州生果真以稍显笨拙的动作给我们敬了个礼;叫他缩脚,他就真的把脚缩了起来。虽然儿子目前的智力仍然十分低下,但陈文科、杨淑兰夫妇说,能够看到儿子苏醒过来,他们已经十分知足了。

  奇迹发生亲情是关键

  陈州生为什么能够奇迹般醒来?

  主任龙立峰介绍,治疗措施得力当然是一个主要因素。由于采取了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患者并没有出现长期昏迷者易感染的肺部感染等并发症。

  龙立峰还称,作为一名植物人,陈州生能够在昏迷9个月后再醒来,是非常不易的。更为难得的是,他是“100%的苏醒,能够听懂语言,并且能够讲出有意义的话来”,这其中,陈文科、杨淑兰夫妇的悉心照料起了关键的作用。龙称,作为植物人,昏迷9个月肌肉仍不萎缩,必须得靠一天也不能间断的按摩,“除了自己的骨肉,有谁会这么细心地去照顾已经没有希望的植物人?”他还开玩笑地说,陈文科、杨淑兰夫妇现在都已经赶上专业的按摩师的水平了。

  陈文科、杨淑兰夫妇昨天还有一件开心的事。医生告诉他们,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陈州生“今后有可能能走路”。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搭错火车情急跳车 女大学生摔成植物人 (2001/12/26 13:16)
一植物人苏醒 嗜酒如命种下祸根杯酒下肚昏迷年余 (2001/12/24 12:23)
次事故中受重伤丈夫成了植物人 痴情爱妻唤醒丈夫 (2001/12/20 14:26)
42岁植物人昏睡600日苏醒(附图) (2001/12/13 13:40)
在七旬父母的精心呵护下 “酒鬼”植物人终于醒了 (2001/12/13 17:24)
堂弟撞成植物人 堂兄卷走赔偿金 死亡半年无人收尸 (2001/12/06 14:00)
为了“惩治”移情别恋的情妇 4铁锤将其打成植物人 (2001/12/04 12:44)
把人打成植物人 逃亡5年今被捉 (2001/12/03 09:51)
广东一女子误将断肠草当苦丁茶喝下险成植物人 (2001/12/02 18:0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