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遭遇容貌尴尬 广西南宁女大学生忙进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7日电 21岁的大学生小覃走进一家美容院,请美容师帮她上了一堂美容课,然后针对她在容貌上的“缺陷”做了个去黑头面膜,才满心欢喜地回了学校。原来,小覃明年就大学毕业了,现在正是找工作的第一个高峰期,前几天参加了一个面试,结果笔试第二名的她落选了。小覃落选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公司负责面试的人觉得“她脸色发黑、眉毛太浓,人看起来不清爽。”

  记者了解到,像覃妍这样经历过“容貌带来尴尬”的求职大学生并不是少数,广西区人民医院美容专科的黄大夫介绍说:“近来,我们接待了好几个正在面临求职的大学生,他们有的急于治愈粉刺和痤疮,还有的要求做脸上个别部位的整形手术呢!”

  在广西人才市场的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很多招聘单位都在前台打出“身高1.60米以上,容貌好,气质佳”这类招聘要求。记者跟一些用人单位负责人交谈后了解到,现在很多单位在广纳人才的同时,都对“人才”的容貌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要求。广东一信息科技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容的观点比较普遍:“随着大中专毕业生的不断增加,我们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再是饥不择食。我们不一定非得要‘美女’,我们只是希望我们公司未来的职员能为自己负责,而得体的外表就是对自己负责的一个重要表现。”(记者 王志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企业招聘做秀学生啃“鸡肋” 大四女生自述求职路 (2001/12/31 10:13)
企业挑脸蛋人格受侮辱 女大学生自述求职苦涩 (2001/12/31 13:01)
袒胸露背身着泳装?大学生求职竟成“选美”大赛 (2001/12/17 15:24)
评论:女大学生求职拍“写真” 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2001/11/21 17:29)
毕业求职压力大 大学生暑期进美容院施“变脸术” (2001/11/21 17:30)
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求职难闯“肉麻”关? (2001/11/21 17:41)
热点话题讨论:女大学生为何求职难 (2001/11/21 16:39)
袒胸露背拍写真 女大学生求职还想怎样(图) (2001/10/01 22:25)
热点话题讨论:女大学生为何求职难 (2001/06/22 13:58)
女大学生求职留“写真集”:善歌舞酒量大会应酬 (2001/05/16 16:3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