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入歧途染上毒瘾与淋病 一个“发廊妹”的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16:31 贵州都市报

  1月4日,记者接到一个来自广东省深圳特区的长途电话:对方自称是在深圳打工的罗甸老乡,名叫阿玉(化名)。在电话里,她向记者介绍,她的一个遵义籍好朋友阿红(化名),由于年轻,思想单纯,南下深圳打工时,误入歧途当了“发廊妹”,并被人引诱染上毒瘾,现躺在病床上无钱医治。同时,阿红也愿意讲诉自己的遭遇,以此警醒家乡的姐妹。

  根据阿玉提供的线索,记者于1月5日在《深圳晚报》等媒体记者和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
下,终于与阿玉的好友“发廊妹”阿红联系上了。她现躺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

  轻信人言下深圳

  躺在病床上的阿红向记者讲了她误入歧途的凄凉遭遇和经历:

  1982年阿红出生于遵义桐梓县一个偏远村寨,初中毕业后回家务农,全家人的日子过得很是清贫苦累。“什么时候,这样的苦日子才能熬过头?”年少的阿红常常对着大山感叹。

  2001年春节期间,寨上的姐妹从广东打工回家,大包小包的带回来,穿着打扮都很时髦,用钱也很大方,令人羡慕不已。一名在深圳务工的姐妹告诉阿红,只要她愿意,可以带她到深圳去挣大钱,见见世面。

  这人叫阿莲(化名),她的一番话打动了阿红一家。春节过后阿红便随阿莲欢天喜地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来到了深圳。城里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身着时髦的俊男靓女让阿红又喜又惊,大城市果真是一个好地方。

  误入歧途

  由于身无专长,阿红在深圳连续找了几家工厂,均未如愿。日子长了,与她同住一起的贵州老乡开始唠叨起来,阿红也觉得不是个办法,因为她身上的钱已经快用完了。

  阿红只好再次找到阿莲。于是,阿莲将她带到平湖镇鹅公岭处的一间发廊当“发廊妹”,阿红一听说要干那种见不得人的事,说什么也不同意。

  发廊老板“开导”阿红,你现在身无分文,这样回去,不让家乡人笑掉大牙?还不如在我这儿干,包你能挣大钱。

  为了生活,思想单纯的阿红只好成了一名“发廊妹”。按该发廊老板规定,阿红每接一名客人老板要抽30%。从此,阿红就开始了她的“发廊妹”生涯。

  染上毒瘾与淋病

  病床上的阿红极度虚弱,她悔恨地告诉记者,刚开始时,一个月可以挣到七八千元。可还没有来得及给家中父母寄上一分钱,就有一名一起共事的“发廊妹”告诉她吸毒很爽,可以忘掉一切烦恼。怀着好奇心理的阿红经不住劝说,买了一点来试用,从此一发不可收,每月挣的钱全都用于购买白粉还不够。

  阿红说,自从被迫当了“发廊妹”,染上白粉后,身体很虚弱,没多久,又染上了淋病,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

  阿红还说,她在深圳有个男朋友叫阿兵。她有钱那阵子,阿兵常会来找她玩,现在她身无分文,满身是病后,阿兵也弃她而去。她实在难以明白,为什么她曾经信赖过深爱过的人都不愿意再理她。

  病倒在大街上

  阿红生病后,人越来越消瘦,也挣不到钱了,那家发廊老板就将她连人带铺盖一起扔出门外。她先后去过多家发廊找活儿,但病成这副模样自然没人肯要。前些日子,她毫无目的地乱走,便晕倒在路上。

  110巡警见状后,将阿红送到平湖医院抢救。第二天,平湖医院又将她转送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据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径介绍,阿红身上多处溃烂,干净的床褥换上没有多久就浸透弄脏了。

  据医生介绍,目前阿红的病情虽然得到了暂时的控制。但由于身染毒瘾、淋病一时很难根治,需要长时间的克制调养,才能逐渐得到康复。

  “发廊妹”的忏悔

  阿红用沙哑的声音对记者说,一年的时间里所做的丑事,真是不堪回首。当初本想一边打工,一边学技术,再回乡创业,万没想到自己误入歧途,掉进了泥潭,这一切的一切都怨自己爱慕虚荣,把钱看得太重,今天沦落到如此境地,实在无颜面对家乡父老。

  阿红说,她之所以愿把自己误入歧途的丑事公之于众,是要告诫家乡的姐妹要懂得珍惜青春,提高鉴别能力,千万别像她那样跳入火坑,悔之晚矣。(卞浩澜文隽永贵州都市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发廊妹为逃避警方追查 情急下跳进臭水河 (2001/11/05 21:46)
发廊妹抱走老板女儿九日未见踪影 (2001/10/20 17:59)
气氛非常活跃 复旦教授始作俑者带教“发廊妹” (2001/09/13 14:28)
一少女考试3门功课不及格离家出走 险被骗为发廊妹 (2001/07/13 15:03)
专向发廊妹劫财劫色 6歹人被罗湖警方抓获 (2001/06/21 14:13)
疑为争发廊妹与人打斗 一打工仔深圳被刺死 (2001/06/19 13:08)
先抢后奸再绑架 广州破获专门残害发廊妹的团伙 (2001/05/29 11:49)
一男青年寻乐不成竟持刀将两名发廊妹刺成重伤 (2001/04/02 17:14)
专门抢劫发廊妹 “采花劫贼”落法网 (2001/03/16 14:5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