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踪两年的女儿突然要开“结婚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6:53 武汉晚报

  失踪两年的女儿突然从湘西打回长途电话,要开“结婚证明”。亲友、警方均疑其被人拐卖。新洲三店街农民陈全喜为此惊惑不已,求助本报新闻110——解开“闪电结婚之谜”

  上月27日,新洲邾城居民汪有贵突然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晓芳,是他外甥女的大女儿。

  她是晓芳?汪有贵不由想起两年前让全家人悲痛欲绝的往事——前年2月,年仅16岁的晓芳到广东南海一私营藤椅厂打工,两个月后竟失踪了。晓芳家人多次到藤椅厂附近寻找并报警,均杳无音讯。亲友、乡邻、警方都认为晓芳被人拐卖了。电话中,晓芳说她已在湖南湘西结婚生子,因为办不了准生证,当地政府要罚款,所以请舅爹转告父母,把“结婚证明”寄过去。

  汪有贵发现,晓芳与他通话时,有两三个人在旁边教她说话。他想,晓芳外出时年纪尚小,即便是自由恋爱,怎会一个多月就“私奔”?从孩子年龄看,她在2000年7月就怀孕了,岂不是一离开广东就结婚了?晓芳也说她常想家想得哭,那为何不打电话或写信?这一串串疑问预示着一个答案:晓芳被人拐卖到了湘西!他当即向本报新闻110求助。经记者联系,此事引起了新洲警方的高度重视,决定派出两名老练的侦察员赴湖南“解救”,广东警方闻讯也准备出警。

  上月28日,记者来到汪有贵家,与晓芳父母一起接听晓芳预约打来的电话,尽管晓芳在电话中一再强调,自己是与人自由恋爱结婚的,但越是这样,大家越发不信。

  今年元月1日,正当各路人马准备赴湖南“救人”时,晓芳却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到了新洲三店老家。晓芳的丈夫比她大一岁,名叫王孝木。小夫妻称,当年二人一见钟情,热恋一个多月后就去了湖南湘西王孝木家。

  为何两年不同家人联系?晓芳解释说,她先是怕父母反对,后来邻居家电话号码改了,便无法再联系了。据了解,晓芳手上有不少亲戚的电话,通信也很方便。对于晓芳的作法,村民们议论纷纷:外出两年怀孕结婚竟不告知父母,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如果不是因计划外生育要罚款,晓芳还不知何时才会与家人联系,这让父母多寒心啊!

  对王孝木及其父母,乡亲们也提出了疑问:当初结婚及后来晓芳怀孕,为何不把亲家人请来喝杯喜酒呢?然而,晓芳父母没有责怪孩子。晓芳妈成天抱着外孙到处遛达,乐得合不拢嘴。晓芳爸也忙里忙外,张罗着给外孙买东西。(齐翔何仁杰)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