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多家红熊连锁超市发生哄抢 连锁商业频遭信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邱伟)昨天上午,位于京城南郊的多家红熊连锁超市被讨债的供货商团团围住。随后几家红熊超市内发生了哄抢事件。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红熊超市丰台区东高地分店时,看到许多围观者聚集在超市门口,几百平方米的红熊超市已被抢空,地上到处都是超市价签、踩破的袋装牛奶和破碎的啤酒瓶。一位目击者说,有20多辆货车聚集在超市门口,有的供货商领着六七个搬运工要求搬货
。中午时分数十人冲进了超市,见到东西就抢,“跟疯了似的”。

  随后这些供货商又出现在多家红熊超市门外,和义南站、四通路、玉林小区等处的红熊超市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抢货事件。在警方的干预下,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据一位供货商讲,从去年下半年起,红熊商贸公司就给供货商开远期支票。今年元旦后,一些支票到期的供货商发现红熊公司的银行户头上没有存款,马上引起了警觉。1月8日,几家大供货商约红熊老板胡启新面谈,可胡不但没有露面,而且再没有供货商能找到他。于是“胡启新卷钱跑了”的传言四起。京城商圈里的几百家供货商闻讯后迅速聚集到红熊的各家超市,随后发生了抢货的一幕。 分析

  近来,连锁商业抢货事件屡有发生。一些供货商表示,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厂家很难进行完全的款到付货,为最大限度地推广和销售自己的产品,必然要对商家给予一定信用额度的赊销。而一旦商家出现信誉危机,就会导致供销体系的崩溃,招致抢货事件发生。

  据了解,北京红熊商贸公司在其发展的6年中,在京城布下20多家“门面不好看,只为方便草民居家”的连锁超市,在国有、合资的大型零售商业集团的缝隙中迅速成长起来。曾有媒体称,“红熊”是中国改革旧有商业体制的一个见证,它代表了民营和个体商业这一非主流群体正在迅速崛起。但是这次抢货事件再次显示出,连锁商业的信誉危机是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