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蓄水池6000多人用 吃水难困扰居民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0:47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邢小俊海蓝)昨日,陕西省广播电台卫星广播指导海茵、陕西协同生殖医学研究所所长董协良两位省政协委员来到西安龙首村东北社区,听了居民们烦心事。

  一个蓄水池6000多人用

  龙首村东北社区共有6000多人,老年人占到近1/3,吃水难困扰了这个小区20年。社
区主任韩志平说:“1980年左右,小区只有7栋楼,仅有的一个蓄水池还勉强能供居民用水,这几年许多居民迁到这里,已增加到80栋楼,人越来越多,一个蓄水池远远不够用。”据他讲,平时4楼以上就没有水,有的楼层是半夜来水,居民们夜里三四点起床接水已成了习惯。也因为缺水冲厕所,许多人都不敢在家里上厕所。

  垃圾臭气熏得人不敢开窗

  70岁的龙首村干休所的居民杨仲芬反映说:“龙首村北关村民盖的房子大部分租给外地来的商人,他们大多在这里加工小食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就随意丢弃在附近路上。再加上小区里的龙首中路是一个垃圾投放点,垃圾不能及时拉走,夏天这里西瓜皮、水果皮等生活垃圾有半尺高,臭气熏天,龙首中路两边的住户常年不开窗。”龙首村东北社区的书记张广松建议,有关部门应建立限时倒,按时拉的制度,及时处理掉垃圾。

  80栋楼只有一个公共厕所

  64岁的老居民荣恩湘说:“目前整个社区80栋楼只有一个公共厕所,许多做生意的人没有地方方便,就在居民区到处乱拉乱尿,严重污染了小区环境。”

  两位委员听完居民的反映,走访了社区后向负责人表示,他们一方面将专门把此问题整理为提案向政府反映,另方面希望社区居民自己提高素质,爱护自己的环境。

  特别提醒1月14日下午2点—4点前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社区的省政协委员有:

  赵郭海省司法厅厅长

  徐小平陕西国际徐小平华昌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设计师

  1月15日下午2点—4点前往西安市新城区友谊市场社区的省政协委员有:

  赵熙省作协副主席韦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谭冰石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