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弊不成 小抄撕了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4: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勇)“如果这些人也能获得学历,那就太不公平了!”家住承德六中附近的退休教师王老先生在电话中气愤地说。13日上午,王老先生路过自学考试承德六中考点时,发现校园附近地上满是考试作弊用的纸条,而且不断有新出来的考生往地上抛撒。

  接此线索后,记者在上午11时迅速赶到承德六中。记者看到,从宝励集团到六中门口大约七八百米的路面上,作弊用的纸条一路延伸直至校园。此时上午的考试刚结束,交卷的考生
正陆续往外走。许多考生在出校门后将手里的纸条扔在地上。在校门口,一位大约三十五六岁的男子在将纸条撕碎抛向空中后,嘴里还不干净地骂道:“白带了,这儿的老师真欠揍!”旁边的人也一起附和。进入校园后,地上的纸条更多了。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密密麻麻一大片。一些纸条的制作可谓用心良苦:标题用黑体字,答案中要点的字号比内容的大,看起来十分醒目。

  六中考点的一些监考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会出现纸条满天飞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这次考试监考太严了。一些习惯“打小抄”的考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遂用抛撒纸条的形式来发泄不满。据该校胡希智校长提供的一份名单,在1月13日上午的考试中共有15人因作弊或违纪被查处。这一数字在全市各考点中是比较多的,但胡校长还是认真地对记者说:“漏网之鱼还是有的。”胡校长认为,用人单位只重学历不重能力,促使许多考生冒险走“捷径”,同时,人情因素又使一些监考人员对作弊者视而不见。多种因素共同作用,致使考风日下,“严格监考反倒不正常了”。

  据了解,承德六中出现的现象在承德市其它一些考点也有发生。当地一位教育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说,为确保自学考试的权威性,今年该市特别强调了监考纪律,并严格进行检查,大力净化考风。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