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少女被拐做童养媳 深铁警方成功解救被拐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6:1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健通讯员赵杰)昨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深圳铁路公安处樟木头派出所近日协助贵州瓮安县公安局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拐带的贵州少女,该少女自12岁在贵州省瓮安县被一名男子拐带后,被卖给人当“老婆”三年之久,最后辗转报警才得公安人员解救。

  “老公”不知她是哪里人

  今年1月3日晚上9时多,深铁公安处樟木头车站派出所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一个女孩哭着说她被老乡拐骗出来,现在很想回家。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樟木头采石场,在一间出租屋内将被骗的女孩和一男子带回了审查。

  经查,该少女李京(化名)今年15岁,贵州瓮安县人;男子陈德佑今年23岁,贵州印江人。陈德佑自称在樟木头采石场当建筑工人,根本不知道李京是哪里人,只知道她今年15岁了。而爷爷告诉他,李京是父亲带回来给他做老婆的。可他们之间无名无实。4天前,陈发现自己的“老婆”不见了,一直等到第二天中午也还没回来。他到处打听,直到1月3日,一名工友才说李京被另外一个四川人带走了。于是当晚,陈德佑托人把“老婆”从那个四川人那里带了回来。但不料民警随后就赶到了。

  因不肯被侮惨曾遭殴打

  原来,1998年12月,贵州瓮安县姑娘李京一名自称姓陈的“江湖医生”拐到深圳后,就再没回过家。她告诉民警,这3年里,她就一直被困在陈某家里,做家务和干农活。直到去年6月份,陈德佑把她带了出来,在外面同住一间房,一开始她睡在床上,陈睡在顶楼,可后来陈总是在夜里爬到她床上动手动脚,她不肯就范,多次被陈殴打。随着岁月的流逝,李京想回家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今年1月,她到一家发廊打了两天工,那里的洗头妹听了她的遭遇后,建议她报警,说民警会把她送回家的。于是她就偷偷溜出去打了电话给派出所。

  1月4日,樟木头派出所将李京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后与贵州警方取得了联系。1月7日,贵州警方派民警带着李京的堂兄,把被拐3年的李谨带回了贵州老家。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设计大赛 短讯问答大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儿被拐卖不肯回家 甘肃老妇焚烧人民币欲自杀 (2002/01/11 11:53)
5年前孩子被拐走 如今卖艺到家乡被认出 (2002/01/09 14:46)
让被拐儿童回到买主家 办事处拟就方案 (2001/12/29 16:51)
受尽非人虐待 4黑龙江被拐骗少女逃离魔窟却不报警 (2001/12/27 16:27)
聋哑贩子盯上聋哑人 鹿寨多名残儿被拐广东 (2001/11/08 14:38)
被拐云南的聋哑人回家 回来的原因至今还是个谜 (2001/11/06 14:50)
轻信女老乡姊妹花被拐被迫卖淫 一对黑心姊妹骗了天真姐俩 (2001/11/05 11:1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