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学生深圳实习遇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2:36 当代生活报

  生活报记者龙艳婷 通讯员钱雄耀 彭树华报道 广西林校组织毕业班20多名同学到深圳实习,中介公司承诺每月可得500元工资,然而两个月过去了,有的同学反映一分钱工资也未领到手。记者昨日与该校联系上,校长立即约见记者并表示如情况属实一定妥善安排好实习学生。

  据该校毕业班戴同学的家长王女士反映,2001年11月13日,广西林校组织三年级学生
到广东深圳龙岗区葵冲镇延安路的一家公司实习,公司要求每位学生交近800元费用。在实习期间,学生可得到每月500元的工资,到2002年6月实习期满即可回柳。1月8日,随同前往深圳实习的女儿从深圳打回电话哭诉:他们一帮学生到深圳,所谓实习是在打工,好一点的做电工,差一点的拖地板。原来答应的每月500元工资如今过去快两个月了,他们却一分钱也没有得到。一些身上有钱的同学已经回柳,剩下的10多个同学因身上缺钱无法回家。

  昨日,记者与广西林校取得联系,他们称不知学生到深圳实习遇到此事,他们也未向学校反映。但学校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该校石校长及招生办朱主任立即来到本报柳州站说明事情前因后果。

  据了解,为拓宽学生就业门路并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于是校方与自治区劳动部门下属的一个中介机构联系实习事宜。当时派到深圳实习的共有22名学生,他们全是自愿同时经过家长同意与中介机构签订实习协议才前往的,收取学生的费用700多元包括中介费、实习单位的管理费和车费等,学校未收取一分钱。石校长告诉记者,广西劳动力市场驻深圳有一个劳务站,如学生遇到麻烦可向他们求助。石校长表示,如学生确实遇到了麻烦,校方一定尽力妥善处理。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