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动会上摔伤 学生状告校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0:37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秦)西安一女学生在学校的运动会参加50米接力赛跑时摔倒,花去巨额医疗费。学生将学校告到法院要求其承担相关费用,一审法院判决认为学校没有责任,1月16日记者获悉,该学生不服已经上诉。

  2001年10月18日,西安市第76中学举行秋季运动会,女学生王某报名参加50米接力跑等3个项目。当日上午,天空微量降雨,学校体育教研组和校领导对天气及跑道情况检验后,
决定运动会下午照常进行。王某在进行50米接力跑时摔倒,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右股骨干骨折,失血性贫血。王某住院26天,花去医疗费15238.97元,学校为其支付费用共计401.46元。王某出院后就有关费用支付问题与学校未能达成协议,遂将该学校告到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

  被告辩称,王某是自愿参加运动会项目的比赛,运动会前学校专门平整了运动场地,整个运动会只有王某一人受伤。西安市76中认为其在此次事件中没有任何过错,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还要求王某返还其为王某已经支付的401.46元。

  一审法院认为,学校举行运动会是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学校对在校学生负有管理责任,而不是监护责任。王某虽在比赛中跌倒致伤,但不能证明运动场及跑道是否湿滑及其程度,学校并无过错。去年11月底,未央法院判决驳回王某的起诉,学校已支付费用不再退还。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