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为婴儿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4:11 云南日报

  丈夫被撞死,妻子不满裁决,抱儿警队找麻烦,并将出生33天的孩子放在办公室一走七个小时——

  昨日下午4时许,当一个出生仅有33天的女婴在熟睡中由交警报还给女婴的亲人时,在场的记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而,昆明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的民警心情却格外沉重。

  中巴车撞死骑车人

  2001年11月2日晚,昆明市西山区马街镇白庙村的张某驾驶中巴车,载客5人由梁家河驶往海口镇方向,驶到金宝山艺术园林路段时,与骑自行车的西山区碧鸡镇晕湾村村民张绍义。张绍义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10分死亡。

  死者家属不服

  事故发生后,交警西郊大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验及相关工作,民警根据事故现场勘验及相关调查结果,依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依法作出裁决,认定死者与中巴车驾驶员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负同等责任,即双方各承担责任的50%。裁决后,死者家属认为不合理。向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申请复议。

  复议维持原装决

  今年元旦起,交警西郊大队更名为交警大队。1月15日,昆明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本案的证据材料及针对死者家属提出的申请,认定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恰当,认定准确,依法对死者家属提出的复议申请作出终结裁决,维持西部大队的责任认定。

  交警当了7小时的保姆

  昨日上午9时,还在部署春运安全工作的陈玉斌副大队长办公室来了三男三女,一个年轻的女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刚出生仅33天的女婴。她是死者张绍义的妻子,张绍义同难时,她有了7个月的身孕。

  死者家属对交警支队反复协商后的终结裁决书不满意,认为张绍义死亡后不应该负任何责任。陈副大队长耐心地为她们讲解法律法规,竟遭到谩骂。大队长张朝学闻讯赶来,同样遭到谩骂。2倍大队长始终耐心地做她们的思想工作,三女子理屈辞穷,竟然将女婴放在陈副大队长的办公桌上,一走了之。

  女婴在办公桌上发出揪心的器叫,2倍大队长忙把女婴抑到沙发上,找来了大队女民警张芸,又忙着张罗找糖水来喂女婴。女婴吃饱喝足后,在暖暖的沙发上睡着了。

  记者下午2时许赶到交警四大队,在陈副大队长的办公室内,女民警张芸正忙着替女婴换尿片,暖暖的阳光照在襁褓上,女婴甜甜地睡着。4时许,女婴的母亲、奶奶等3人又回到办公室,她们看到这一幕,忙不停地向交警致谢。在抱着女婴走出办公室门时,女婴的奶奶回过头说:“我们还会来的……”(孙伟 滇池晨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