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讨饭妇,街头生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4: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良玉)昨日下午,一位长期在省会西三庄集贸市场讨饭的妇女,在路边生下一女婴。随后赶来的120将其送到省人民医院,但这位妇女不听医生的劝说,硬是一个人离开了,却留下了孩子。

  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走廊里见到了这位妇女,她衣衫褴褛、蓬头垢面,拿着一包卫生纸躺在诊室外面的椅子上,周围有医护人员在劝说她回到屋里去。一位医生说,120把她
送到了这里,说是刚生完孩子,胎盘还没有排出来,万一大出血,是很危险的。但这位妇女就是躺在那里不动,还自己用手不停地在下面拽着什么,脸色蜡黄。医护人员跟她说不收钱,免费治疗,还问了她许多话,但她始终不开口。后来干脆起身要走,省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拉住她,她大声地说:“别管我。”挣脱众人后走出了急救中心的大门,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又把她硬拉回诊室里。医生说要把胎盘弄出来,她冲着医生直叫:“我没病,我没钱。”医生说她刚生完孩子,身体很虚弱,需要护理,她却说:“我没生孩子。”

  在诊室里,她不让医生碰她,自己把胎盘拽了出来,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提着走出门了,众人都要她回来,她却径直走了。记者追着问她,还有孩子呢!她说不要了。再问她老家在哪儿,家里有什么人等,她就一言不发了。走出医院的大门,这位妇女把胎盘放在了路边隔离带的树丛中,然后往西而去。

  据西三庄集贸市场附近的居民周先生讲,这名妇女在市场上讨饭七八个月了,人们都很可怜她,给她吃的,但问她话,她总是闭口不答。昨天下午在市场一家蒸馒头的锅炉房旁边,这名妇女生下了个女婴,流了好多血,当时她说让一户人家给养着孩子,别冻死就行了,后来人们叫来120,她却死活不上车。

  记者在省医院的儿科急救中心,见到了经医生抢救的女婴。医生说,120刚送来时,孩子的身上冰凉冰凉的,体温很低,脸色都是青的,经过采取保暖、吸氧等措施,体温升了上来,目前已无大碍。

  这名妇女究竟是哪的人?为什么会流落街头?希望她的家人能尽快将她和孩子带回家中。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