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度计塞入膀胱20年 取出时已成香蕉般粗的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20: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天讯在线讯(通讯员李强蔷、于萍、记者王贵元)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医院外科大夫从一名26岁的患者膀胱中取出一根温度计。由于长期在液体中浸泡,体温计已成香蕉般粗的结石。

  这名26岁的患者为男性,家住辽宁省绥中县。据他自己讲,在他七岁的时候,因不懂事将一个儿童温度计从下体塞入了膀胱,因害怕、害羞未将此时事告诉父母。20年来,他忍
受了有异物造成的排便不畅的痛苦和精神上的压抑。他26岁结婚后,症状越发明显,出现了尿急、尿频、尿血等症。

  在海港医院,经B超检查,膀胱内有一条状异物。泌尿科医生侯全振和翁立满为其手术,从膀胱中取出一个长约8厘米、直径2厘米重约120克的“结石”,结石散发出强烈的异味,医生将结石断开,红色液体流出来,因长期有异物存在,患者的膀胱壁增厚,其厚度是普通人的2倍,且膀胱壁已有炎症。翁立满医生讲,膀胱异物患者多见于青春期的男孩。他曾接触过一些膀胱异物的患者,异物有圆珠笔心、头发卡子、蜡和药捻子等。翁大夫讲,这些患者大多因青春期冲动而产生上述行为,但一般情况下都能及时就诊,像上述患者能容纳异物20年实属罕见。

  翁大夫告诫处于青春期的男孩一定要注意心理和生理保健,一旦出现问题更不该讳医忌医,要尽快解决。他同时还呼吁,对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家长学校及全社会都有责任,多给他们些青春发育期方面的知识,对于孩子青春期发育方面的问题尤其不能回避。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彭湃医院破吉尼斯纪录 为患者取出475克膀胱大结石 (2002/01/09 11:23)
肠子膀胱跑到体外!初生婴儿经抢救脱离危险 (2001/12/12 12:09)
女童好奇缝纫机针入膀胱 大夫有方磨得磁棒吸出来 (2001/08/06 15:09)
膀胱“闸门”错乱开启 原是炎症频繁刺激 (2001/07/24 10:2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