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警方奋战5天4夜 生擒劫财劫色的杀人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日消息:郊区警方经过5天4夜的艰苦侦查,一举破获“1·26”劫财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龙磊 昨晚被警方生擒。据合肥晚报报道,市公安局局长李图来闻此消息后,特地前往郊区分局看望慰问全体参战民警,感谢他们为 社会除掉了一个恶魔。

  抢包起疑

  1月26日下午3时30分,濉溪路一家美容美发店,半个小时前带走女服务员徐玲的男子神色慌张地闯进店里对店 主说:“徐玲在房子里等你。”拿过徐玲的包拔腿就往门外跑,店主邓雷试图夺包也没成功,眼睁睁看着这名男子坐上一辆出 租车渐渐远去。

  这名男子的异常举动,立刻引起了邓雷的怀疑,于是,她同服务员徐萍急忙赶到杏花小区自己的租房处,只见徐玲躺 在阁楼上,满身是血、已无气息。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此案引起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和郊区分局的领导带领刑警大队及杏花派出所民警迅速奔赴现场,经现 场勘查,发现屋里有翻动痕迹,徐玲的胸部、颈部有4处刀伤。

  据邓雷、徐萍两人回忆,案发的头一天下午,这名男子夹着个包来到店里,询问这里有无“特殊服务”,谈妥价格后 ,服务员徐玲带着他来到店主的租房处杏花小区一栋楼房的604室,此人东瞅瞅西望望,呆了一会便离开,临走时丢话说“ 明天再来”。第二天,即26日下午,此人果然又来到店里,丢下100元出场费给店主邓雷,与徐玲一起去了邓雷的租房处 。

  大海捞针

  由于死者的手机、通讯录和皮包全被犯罪分子抢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几乎一点没有,侦破这起凶杀案无疑是大海捞 针。

  通过反复细致的工作,办案民警终于找到两个关系人陈某和田某。田某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一个月前,她从 双岗美容美发店下班回家,刚进家门,一名男子闯了进来,持刀威逼她将钱拿出来,并且把她捆绑起来,最终抢去了1000 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几天后,田某发现屋门被撬,电视机不翼而飞,事后这名男子打电话给田某,说电视机是他“借”去的。

  通过缜密调查,民警获悉福建某公司中成药部安徽业务主办龙腾的外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

  欲擒故纵

  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办案民警奔赴六安,摸清龙腾的真实身份,信息很快反馈回来,龙腾真名叫龙磊,今年40 岁,家住六安市,1984年因流氓罪被判无期徒刑,2000年7月5日获得假释,改名换姓从事药品推销。

  由于此人受过司法机关的处理,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办案民警欲擒故纵,以做药品生意为由,与其进行周旋。2 8日中午,办案民警用手机和龙磊联系,洽谈药品业务,心存戒心的龙磊在失约一次,遭到民警的一番讥讽后,渐渐放松警惕 ,让对方29日在和平路药店等他回来进行洽谈。可狡猾的龙磊这天仍然没有露面。

  昨天,六安方面传来消息,龙磊赶回合肥。然而,中午回到合肥的龙磊并没急着回租房处,直到傍晚6时20分,他 拎着个塑料袋趁黑悄悄开门进屋。门刚一打开,早已埋伏在屋里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龙磊制服,当场从其腰间缴获一 把约40厘米长的蛇刀。

  “我知道会有这一天,我什么都交代。”在刑警大队审讯室里,耷拉着脑袋的龙磊沮丧地说。据其交代,他先后对5 名单身女性进行过抢劫。目前,涉嫌容留嫖娼卖淫的店主邓雷和卖淫女徐萍已被警方治安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张 捷)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