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傅彩微老人走过8年辛苦路 值班室里养大一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0:41 华商报

  西安灞桥区庆华集团里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从雪地里捡来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相依为命8年。8年里,“奶奶”因为小女孩和老伴离了婚,和亲生子女难以共处。昨日,当记者找到这婆孙俩时,小女孩流泪了……

  1994年3月3日前下了一夜的雪,天刚蒙蒙亮,在庆华医院看大门的傅彩微老人像往常一样打开门,她瞧见在门口厚厚的雪地上有一块棉布,里面似乎还包着什么东西。她走上前
发现,布上已经盖了层薄薄的雪花,布旁边放着一个奶瓶和半包奶粉。她和路经此处的职工张某解开布包,里面竟是个脸蛋冻得青紫的婴儿。傅彩微赶紧把婴儿抱进值班室。婴儿的衣襟上别着张纸,上写:这个女孩生于1994年2月26日。母亲有病不能照管。傅彩微当天便将此情况汇报给了厂派出所。可时间过了几个月,一直没人来要这个孩子,她不忍心把孩子送进福利院,就自个儿养了起来。

  “孩子是3月3日抱回来的,我就叫她珊珊。”59岁的傅彩微老人告诉记者。站在她膝盖旁的小珊珊拿出一张成绩单说:“我这次考了第一呢!老师给我写的评语说我懂事,对奶奶孝顺。”“我恨生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不要我了,是奶奶养的我。可奶奶为了我,和爷爷离婚了。还不能和叔叔他们在一起(生活)。”“去年有一次,奶奶有事回老家,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放学了,没人给我做饭吃。奶奶回来后我就说,要是以后汽车把我撞了,不要送我到医院,可奶奶听了,很生气,抱着我说,以后再也不离开我了……”珊珊说着说着,眼泪掉下来了。

  傅彩微老人说,因为和家人谈不到一起,近8年来,她是在值班室把珊珊养大的。在珊珊抱回来不到一年,她因为舍不得孩子,无奈和老伴办理了离婚手续,已经成家的子女们因此也与她不常来往。她上年纪了,因为担心孩子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就用退休金把孩子送到了一个半寄宿的学校就读。

  珊珊拉着记者的手说:“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过年的时候,能和奶奶一家子一起吃饺子!”(本报记者吴蔚)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