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长专线”10余年畅通无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记者高友清)昨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值班室,两位值班人员一刻 不离地守在两台电话机前,接着不断打来的电话,耐心细致地与对方交谈着,回答、解释各种问题。

  这两台电话机承载着武汉“市长专线”的神圣使命,在今年春节期间一直没有断线。

  上世纪80年代,武汉在全国首次开通“市长专线”,解答市民的提问,收集市民反映的问题,并向市政府和有关部 门反馈信息,最终解决普遍性的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平时定岗定员,由专人负责昼夜24小时接听电话,在法定节假日则派人 日夜轮流值班,保证“畅通无阻”。

  上午值班的两名干部是市政府办公厅老干处处长吴友莲和督查室副处长邓春英。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吴友莲才离开 电话机,和记者聊几句。她介绍说:这几天,通过“市长专线”,市民主要反映的是春节期间订火车票难和生活方面的一些困 难。今年春节前,武汉市开展“五个五”活动,即对特困家庭送5斤蛋、5斤肉、5斤鱼、5斤油和50斤大米,让他们有年 货过节。有市民来电话反映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可自己没有享受到这“五个五”的好处,我们就帮他们找社区管理人员反映 、解决。还有位老工人反映自己的儿子、媳妇下岗了,家境很困难,该如何是好?我们就为他想办法出主意,与这位老人谈了 一个多小时,老人很满意,觉得政府的公务员了解民情,愿意听自己说一说生活的难处和烦恼,即使不能马上解决问题,心情 也舒畅多了。

  记者告辞时,电话铃声仍响个不断,吴处长又忙上前接通了电话。(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