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婪使人变恶魔--辽宁营口女会计失踪案侦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3:15 法制日报

  2001年12月22日深夜,家住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的张某忐忑不安,一夜未睡。结婚这么多年,妻子赵春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不打招呼深夜不归。他给所有的亲戚朋友打了一圈电话,均无妻子的消息。

  赵是营口炼铁厂的现金会计。第二天一大早,张某就来到炼铁厂询问。赵春艳失踪了,炼铁厂的老板顿时毛了:因业务需要,企业有百余万元活期存款常年在赵的手中保管,存
在哪家银行连自己也不知道,一旦赵出了问题……

  老边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王宏大队长立即率员赶赴炼铁厂。在对赵春艳的办公室进行勘验时发现,赵的手机及提包均在办公桌里,但却未发现银行的存折。经了解得知,赵春艳是在前一天早晨离开工厂后下落不明的。是携款潜逃?不像;手机和提包都在,像是临时离开。

  但经过案情分析还是确定了两种可能:赵带现金办事过程中遭抢遇害;或本人携款外逃。局长韩玉堂下令:一、在全市金融系统查清赵春艳对营口炼铁厂资金的存款情况;二、在厂内发动群众提供案件线索;三、对案发前后赵春艳的活动时间、范围进行仔细排查。

  很快,对赵春艳的怀疑被排除,而一个名叫王兴东的人却被纳入警方视线。王当年32岁,是营口炼铁厂老板的小车司机,曾多次做过生意都赔了,有欠债。22日上午9点多钟,王开着老板的凌志轿车拉着赵春艳离开了炼铁厂,之后赵春艳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王兴东中等身材,留着时髦的寸头,被传唤到公安局后显得很配合。他说,22日早晨,赵春艳问他去不去市内办事,她要顺便捎个脚。因为当天他正要到气象台附近的汽修厂修车,就拉上赵春艳。赵在老边区的三家金融单位分别取款后上车,11点15分左右来到站前消防大队附近时,赵春艳下了车说要去办点事,然后他就直接去汽修厂修车。

  “那天的情况就是这样,赵春艳上哪去了我实在是一点都不知道。”王兴东信誓旦旦地表白。

  然而,刑侦人员没有被王兴东的表白蒙蔽,他们对王所说的行车时间和路线进行了实地考察,马上发现了问题:如果赵春艳是11点15分左右在站前消防大队附近下车,而从站前消防大队到某汽车修配厂的路程不用二十分钟,但汽修厂证明王兴东那天来修车的时间是12点10分!这三十多分钟的空白时间王兴东到底干什么了?

  面对刑侦人员的讯问,王兴东支支吾吾,说:“我就这么开的车,时间差哪了我也不知道。”

  疑点越来越多,专案组决定对王兴东进行重点审查,并利用测谎仪对其进行心理测试。测试的结果表明,王或涉嫌此案或对此案知情。又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案发前几天,有人打王兴东的手机问他在什么地方,王说在气象台附近,电话中有用钥匙锁门的声音。据此,警方顺藤摸瓜又发现,王的一个铁杆朋友在气象台附近有一处空房。侦查人员因此推断,王不能自圆其说的30分钟空白时间很可能与此处空房有联系。

  诸多疑点集中于王兴东一身,总攻的时机已到了。贾秋林副局长和王宏大队长精心制定了审讯方案。经过两天的交锋,12月28日凌晨,王兴东终于缴械投降,交代了自己杀人抢劫的作案经过。

  原来,本性贪婪的王兴东对赵春艳掌握的工厂巨额现金早已垂涎三尺。早在一个多月前,他就从朋友处租下气象台附近的空房,并准备了麻醉剂、胶带纸、绳子等作案工具,准备对赵春艳下手。那天早晨,他以替银行朋友揽储为名,诱骗赵春艳从老边区的三家金融单位取出30万元现金,而后将赵带到市气象台附近的空房内将其残忍杀害。根据王兴东的交代,警方在这所空房里找到赵春艳的尸体和30万元现金。

  案件破获后,老板仍不相信:“我每月给王兴东那么多钱,他还盯着我的钱?贪欲真的使他变成了魔鬼?”本报记者阎永纬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七年内连杀两妻 江苏一恶魔丈夫一审被判处死刑 (2002/02/11 03:52)
十大恶魔山东落网 (2002/02/09 03:09)
杀人恶魔昨日伏法 (2002/02/08 03:54)
跨3省作案数十次致9人死亡 十大恶魔在山东被判死刑 (2002/02/07 03:15)
杀死5名女子并实施奸尸的陕西恶魔被枪决 (2002/02/04 14:42)
曾在陕西商洛和周至疯狂作案 恶魔杨延涛被枪决 (2002/02/04 11:12)
疯狂作案杀死5名女子并奸尸的恶魔杨延涛被枪决 (2002/02/04 10:10)
合肥警方奋战5天4夜 生擒劫财劫色的杀人恶魔 (2002/02/03 23: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