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人蛇同居”引起非议 已被初步认定为非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0日18:57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0日讯 春节期间,合肥逍遥津公园推出了一档看似十分惊险刺激的节目——“人蛇同居”。组织者称,从农历去年腊月二十五到今年正月十五,两名女表演者将与数十条蛇同居488个小时。“人蛇同居”引来了不少好奇的市民观看,但也引来不同争议。

  据现场观察,“人蛇同居”表演现场是一间加了4把铁锁的大约10多平方米的铝合金玻璃房,来自广德县的两位姚姓女子正一边看杂志,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不知说着什么。在她
们身边的地上、花盆上以及床上,是一条条或匍匐蠕动,或纠缠在一起的蛇。

  “人蛇同居”演出团体的一位姚姓负责人说,他们放弃春节合家团聚的时机来到合肥表演,就是要通过演出告诉观看的市民,蛇是人类的朋友,人们应该自觉保护蛇,并保护像蛇一样的野生动物。

  但一位看过演出的中学老师对此提出不同意见,他说,“人蛇同居”根本不能上升到保护蛇的高度,相反倒是在折磨蛇。这位老师说,蛇冬天要冬眠,这段时间虽然天气比较暖和,但毕竟还未到真正的春天,按常规,蛇还在冬眠,这时候把蛇拿出来让它们隔着一层玻璃窗向观众展示,对蛇的“身体健康”势必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所以,以折磨蛇的方式来呼唤公众爱护蛇,从道理上是讲不通的。

  还有许多观众认为,房子那么小,还是密封的,那么多蛇聚集在里面,单单气味就让人够受的了,更遑论还要在里面吃饭睡觉了。而且两名参加表演的女子事实上连上厕所时都在众人的注视之下(虽然隔着窗帘),对于她们来说,这也未尝不是一种煎熬,或者说是侮辱。

  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这一表演已被初步认定为非法活动,因为它没有得到林业部门核发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李军万毅许烽城)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蛇同居”原是非法表演 (2002/02/20 03:33)
少女欲与蛇共处15天归元庙会上演“人蛇同居” (2002/02/19 11:14)
“人蛇同居”一场闹剧 (2002/02/19 09:14)
多方评说“人蛇同居” 挑战极限还是一场闹剧? (2002/02/19 06:33)
蟒蛇挤上睡床--厦门“人蛇同居”已满30天(附图) (2001/11/05 11:4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