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年丧子婆婆为争遗产 状告儿媳“婚姻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4:05 扬子晚报

  通州电 2月25日,通州市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特殊的行政案件,一位老年丧子的母亲,为与儿媳争遗产,竟状告民政局和当地人民政府,要求撤销其儿子与儿媳的结婚证,并宣告婚姻关系无效。

  刘某是通州市姜灶镇正场村一名农村妇女,2001年5月7日,刘某的儿子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在料理后事时,儿媳包某以死者合法配偶身份参与了处理,并达成了财产分割协议。
事后刘某因要求儿媳包某留下二万元给捧骨灰盒的侄子而发生争执。儿媳包某无奈向法院起诉要求继承,对此,法院经审理已作出一审判决,刘某不服也已提起上诉。上诉期间,刘某经人指点突然想起,儿媳办理结婚登记时,儿子当时不在场,由儿媳包某一人签了两个人的名字,并按了手印。据此,刘某认为包某一人领取结婚证的行为违法,当地政府发放结婚证的行为不符合法定条件和程序,故状告民政局和当地人民政府,要求撤销结婚证,并宣告婚姻关系无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金建峰)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汇贩子遇害尸骨未寒 亲人法庭上争夺带血“遗产” (2002/01/30 08:43)
要求继承情夫遗产败诉 用道德断遗产案引发争议 (2002/01/18 06:00)
争遗产 儿女亲家对簿公堂 论是非 社会舆论莫衷一是 (2002/01/07 11:22)
五子女为争一份房屋遗产 绝情地将七旬绝症老父告上法庭 (2001/12/12 10:53)
九旬老母留下一幢洋楼 姐弟四上法庭争遗产 (2001/11/30 14:59)
全国首例“二奶”状告死者发妻争夺遗产奇案纪实 (2001/11/05 10:01)
二奶持遗嘱与原配争遗产 四川法院判二奶败诉 (2001/10/12 09: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