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另类著名造型师吉米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0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题:另类吉米,走在边缘

  中新社记者闫晓虹

  中国著名造型师吉米的另类举止和装束常能带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他爱着一种裙装样的裤装,而他这种出其不意的装束,一时间竟可令周遭众多的名模粉黛尽失颜色。

  不久前,吉米拍起了写真。这在中国可以说是罕见,因为写真从来都是女人的专利,与男人无缘。而在吉米的心目中 ,写真就是对自我的真实介绍,是完全地剖析,刻意地表达,有时甚至还应当展现其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在这里,吉米亲自担 纲做模特不说,还自己做形象设计,做化妆,甚至要自己选服装,最后,还自己修正照片。在摄影师的精心捕捉剪裁下,吉米 大胆地展示了自我最酣畅淋漓的一面。这组写真被命名为:“突然间,闯到河对岸。”这个河其实有着界定的含义。这是一个 贸然淌过女儿河的男人。他贴满花纹装饰的光头、似有若无的弯眉、黑紫的唇彩,他的跃动不安的耳环、流光溢彩的丝巾,他 的红黑色厚底鞋、露肩吊带装、修身短裙、透明薄纱紧身衣、衣袂飘然的黑长裙……吉米“反串”女装,用极丰富的面部和肢 体语言,表现出一个男性眼中的女装世界该呈现出的最自由最丰富状态。

  吉米认定,现在的社会已经日趋中性化,男女的内涵彼此交织混杂,阳刚的男人可以呈现出阴柔细腻的一面,而原来 小鸟依人的女人则可以非常独立、果决,不再优柔寡断。而且,男女的着装不应再受传统的影响,谁说男人就一定非得穿裤子 而不能穿裙子呢?吉米认定,天生的男女已是两种气质的奇妙组合,很难再去简单地用外在形式去界定了。

  吉米的男女战争不是一个人的战争。当有很多的支持者前来,或在网上或通过别的渠道向他发出理解支持的信号时, 他还是感到有些意外,他们钦佩他的勇气,而他则感到无比欣慰。甚至,还有一些海外华人专门给他发信说,这一切都是非常 时尚,前卫的,如今中国也能这样极尽创意地进行个性表达,这表明生活真是日趋多元化了,中国时尚真正与国际潮流接轨的 那天已为时不远。

  吉米的家庭是中国最普通的家庭,父亲是退伍军人,母亲是工人。吉米靠着聪慧、机遇和个人奋斗,独自闯出了属于 自己的天下。旅游学校毕业后,成为客房服务生的吉米开始对美容美发情有独钟,他利用业余时间上美容美发班,居然能自学 成才,然后,他又过五关斩六将地拿到了亚洲美容美发大赛的一个优异奖。几个月后,吉米又坐在中国首家由美国人开办的S uia美容美发学校课堂上,成了它的一名正式学员,这开启了他的美容美发生涯。

  Suia改变了吉米的一生。他的妆十分地道,令那些熟练的专业人士也自叹不如。吉米的潜能无意间被挖掘出来了 。从此,他走上了一条不归的化妆造型路。对于自己的工作,吉米只平淡地说是在明星的脸上作画。吉米说,将自己的喜爱作 为职业,这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吉米的迷恋化妆,这大概直接与他的中性身份有关。在装扮自己的同时,他也装扮了自己的同 类,那些被我们称为男人的和女人的人。他的视线中似乎永远不会出现百分之百的粗鄙丑陋之人,他觉得每人都应有自己可爱 的一面,只不过很多优点并未被人发掘出来罢了。而一个好的造型师就是要将他(她)所有的美感都调动出来,强调再强调, 夸张再夸张,同时也将他(她)的缺憾降低到最小的程度。但这还不够,造型师还应该将人的内涵,特别是人的个性也充分表 现出来。

  吉米在时尚圈中的口碑甚好,他自己也坦言,自己很开放透明,不做自我保护、不封闭,要真实真实再真实,而不是 戴着面具虚伪地生活。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