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找到工作竟抢出租车 抢劫者称总不能在杭州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11:1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合伙抢劫出租车案件。4个案犯都是春节后来杭打工的民工,没找到工作,就动起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

  抢劫发生在前天晚上7点10分左右,半小时后,九溪派出所民警抓住了第一个案犯。到昨天中午12点多,另外3名案犯全部落网。

  案发

  前天晚上7点左右,的哥谢峰行车至环城东路清泰立交桥处时,看到有4个男人挥手,“去六和塔附近一个工地。”

  到了六和塔,那儿根本没什么工地。过了六和塔,快到浙大之江学院岔路口时,他们要求停车。这时,后排最左边的一人突然掐住谢峰的脖子,另外三个抓的抓,打的打,抢的抢,谢峰上衣口袋里370元钱转眼就被他们装进了自己的口袋。被抢走的还有腰间的一只摩托罗拉手机。

  最后,一人往六和塔方向逃走,另三人往之江学院方向逃走。谢峰用公用电话报了警。

  追捕

  六和塔西边就是浙大之江学院,这一带都是山。九溪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分头包围,上山搜索,并在转塘、龙坞等附近路口设卡盘查。

  17点40分左右,在之江学院下坡的西边路口,民警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的人。拿住后带回所里,谢峰一看,正是最先掐他脖子的那人。

  此人叫刘福至,河北南皮县人,25岁,但他说自己并不认识那3个人。晚上10点,他突然冒出一句“你们到底哪个人提审我?”连“提审”这样的专业术语都知道,民警认为此人定有前科,“工龄”较长。上网一查,果然在1994年6月就曾因盗窃被判4年徒刑。

  刘福至交代,另外三人的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理发店。

  一网打尽

  民警估计那三人会去取了行李逃走。一边继续搜索,设卡盘查,一边派便衣去理发店门口守侯。

  等了一晚上,目标没出现。一直到次日中午12点多,一个头发微卷的人终于出现了,谢峰认出来这个人也坐在后排。

  这名嫌犯叫乔恩刚。据乔交代,当晚三个人逃了一段路后,就碰在了一起。另外两名案犯正在庆春立交桥下等他拿了行李回去。民警马上换了辆出租车,与乔恩刚去接应其“兄弟”。一切顺利,另外两名案犯周延昌、刘作忠一一被擒。

  他们并不认识

  分头审讯后,案件终于明晰起来。年初四,刘福至来到杭州。前三天一直住在杭海路一家小旅馆里,白天到劳务市场找工作,由于没带任何务工证明,没有一个单位要他。初七晚上开始露宿街头,在火车站附近捡点吃的,有时帮人背行李讨一点钱。

  这期间刘福至认识了一个戴眼镜的宁波人刘作忠。刘作忠年三十就到了杭州,他说,这样的生活不是长久之计,跑到杭州来打工总不能在杭州饿死。两人商议怎样弄钱花,本来想去公园里抢,刘作忠说公园人太多,容易被抓住,还是去抢出租车吧,很容易的。刘作忠又介绍了两个刚认识的“兄弟”给刘福至,四人一拍即合,只等动手。刘福至提出要不要准备点刀啊棍啊什么的,刘作忠说不用,“咱4个人还灭不了一个出租车司机?”

  抢劫出乎意料的顺利,如果不是谢峰及时报警,如果不是刘福至一个人逃得没劲,很快下山被抓,他们根本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落入法网。当晚,因为下雨,刘福至顺着山道爬了一会儿就下山了。另外三人逃了一会儿又碰到了一起,三人打的去了萧山,在萧山的一个小旅馆住了一夜后,早上起来赶到杭州,到岳王路花鸟市场以120元的低价买掉了谢峰的手机。然后派乔恩刚去理发店取行李,打算换地方再找活。

  警方事后在网上查明,早在1995年刘作忠就在温州瓯海区抢劫过出租车,被判4年有期徒刑。警方说,年前的民工返乡潮过后,紧接着就是返城潮的到来,这一过程中难免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一些人出门时往往只带了路费,没文化又无一技之长,到杭州后一时找不到工作,露宿街头,没饭吃,不偷即抢,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发生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