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子女养不起老母? 八旬瘫痪老人将子女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03: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韩东良,通讯员盛田) 在生死边缘挣扎了7年的82岁瘫痪老人,由于生活困难,不得已再次把子女推上法庭,要求他们承担对她的赡养义务。昨天,南京秦淮法院受理了吴老太太的执行申请。

  据吴老太上诉称,她一生育有八个子女,老伴于1982年去世。她一直和三儿子和小女儿共同生活。其他子女也常去看望她,但从不给赡养费。1995年7月,吴老太太突发中风,住
院期间,主要由三个子女照料,其余子女有时也去探望。出院后,吴老太太因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小女儿照顾,沉重的医疗费用使小女儿不堪重负,连工作都丢了,为解决吴老太太的赡养费和医疗费,吴老太太于1997年将八子女告上法庭,虽然有的子女强调过去曾被父母送给别人做童养媳,家里人未对她照顾过,有的强调经济困难,不愿承担赡养义务,但法庭最终判决八子女除承担赡养费50至60元不等外,还要分担现在及今后老人的医疗费用。2001年11月,吴老太太再发中风,并发胃出血、肺部感染,生命垂危,经医院全力抢救,方才脱险。因无钱垫付住院费用,只能先行出院,现在,吴老太太大小便失禁,无法坐立、进食,只能靠流质勉强维持生命。此次住院,有四子女明知吴老太太病危,仍对其不闻不问,连赡养费、医疗费都不付。为住院,吴老太太向他人借款近二万元,为尽快还清借款,吴老太太请求法院尽快为其追回赡养费及医疗费共7973.3元。

  秦淮法院已组织专门力量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前商议养老人 江苏《赡养老人协议书》出台 (2002/02/24 10:45)
六旬夫妇慈善心肠 九旬老太接家赡养 (2002/02/21 15:54)
法庭上讨回赡养费 (2002/02/09 03:18)
为使老年人愉快地度过春节 北京平谷法院及时调解赡养纠纷 (2002/02/06 14:57)
三个老人相依为命 (2002/02/04 14:07)
九旬老太告赢半百子女 (2002/02/04 08:47)
五大连池市法院给予老年人特别的关爱 (2002/01/28 09:14)
儿子要火葬老人5个姐妹拦挡 老人临终前留下告儿诉状 (2002/01/22 10:57)
法官再次到农家过问赡养案 儿子终于履行调解书 (2002/01/15 10:41)
安徽老人流浪到杭州 (2002/01/07 10:1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