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书” 希望重建温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2:50 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03月05日讯 3月2日,双流县金桥镇红石乡,一名中年男子牵着儿子,坐车赶到县城,给本报发来一封传真:“回来吧,我和儿子都盼着你回家!”这位姓袁的男子说,两年前,恩爱17年的妻子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他和儿子都希望妻子平平安安,并盼望她能够回来重建一个完整温馨的家。

  曾经恩爱邻里羡 据37岁的袁先生说,1985年他与夏某结婚了。1986年,他们的
第一个孩子因为早产死去,痛失骨肉的悲痛令他发下重誓:要用一辈子去爱护妻子。1987年,儿子小松出世,袁白天上班,夏则在家充当“全职太太”。袁说,他们夫妻俩十分恩爱,每次外出散步时都是手牵手,而在邻居眼中,两人是典型的“模范夫妻”。

  1992年,袁辞职下海,他借了1万多元买了一辆货车拉沙石,每天起早贪黑地挣钱。很快,袁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每次赚到钱,他都会悉数交给妻子“掌管”,他们很快便有了一笔可观的积蓄。

  爱妻连同巨款“蒸发” 2000年3月15日,袁打算去买一辆新车,夫妻俩一大早就乘车赶到了双流县城。这时,夏要丈夫去买一个新传呼,说自己去附近买双皮鞋。于是,袁便在传呼店内等候,可他再也没有等到妻子回来。“当天我等到了中午也不见她回来,便急匆匆赶回家,可孩子也说妈妈没有回来!”担心妻子出事的他立即通知所有的亲戚朋友,找遍了红石乡。次日上午,袁在双流城关派出所报了案。

  袁说,为了找妻子,他去过电视台播放寻人启事,在双流各地挨家挨户询问,甚至到现在,他还在花钱请人在双流附近打听,一得到蛛丝马迹就赶去,前后花了3万多元,可两年过去,妻子依然杳无踪影。袁说,自己从不知道妻子将钱存在哪个银行,更不知道账号,粗粗一算,接近28万的积蓄就这样与妻子一同“蒸发”了。

  痴情父子苦盼团圆

  对于夏的印象,袁的街坊邻居都异口同声地说,她待人很热情随和,人也老实,因此在邻里中名声颇佳。袁的母亲一提到儿媳,眼泪就开始往外流:“她是一个好媳妇,我们家也没有对不起她的地方,现在这个家却……”

  14岁的儿子小松痴痴地看着母亲的照片,没有吭声。袁说,孩子以前十分活泼,可自从母亲走后,就像完全变了个人似的,整天不说话,成绩也下降了,人都瘦了一大圈。

  袁先生说,他向本报发来传真的目的,是诚心祝愿妻子能够过得好,并希望她看到报道后能回家与家人团聚。“钱的事我不会再计较,就算是要离婚,我也会尊重她的选择!”小松哽咽着说:“妈,你快回家呀,我好想吃你做的菜,你在哪里?”

  记者真心祝愿这个家能早日团圆。

  本报记者 刘宇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