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此“生抠”你还想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05 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03月05日讯 “以前我不知道生抠鹅肠那个‘生抠’到底是啥意思,今天我陪朋友亲眼目睹了‘生抠’鹅肠的过程,觉得心里特别难受。那些被活生生扯掉肠子的鹅惨叫着满地扑腾的情景老在我脑海里出现……”前天,一位姓薛的女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612222称,她以前很爱吃九尺鹅肠,但在看了九尺鹅肠的制作过程后,就再也不想吃了,因为“太残忍了”。她建议说,虽然鹅不是什么保护动物,但能不能先把它宰杀后再抠取鹅肠,“这样鹅也少受点痛苦,显得人道一点……”

  昨天,记者前往彭州市九尺镇宰鹅户田老板家目睹了九尺鹅肠的整个制作过程。

  九尺镇每天约宰杀一万只鹅,而有三分之一都是在田老板的作坊里完成的。走进作坊,只见几十个工人分工明确,赶鹅、抠肠、烫毛、去毛、剖腹、分类宰放,正忙得不亦乐乎。

  此时,正碰上又一批约100多只鹅被赶进了水泥围栏。只见两个小工手脚麻利地一人提起一只鹅,将鹅肚皮朝天按在地上,随后一只手持一把锋利的小刀在鹅屁股附近轻轻一划,接着用脚在鹅肚皮上一踩,一坨鹅肠就冒了出来,另一只手扯住一拉,整根鹅肠就抠了出来。最后小工随手一抛,将取完肠的鹅扔进旁边的一个水池里。生抠一根鹅肠只需要10秒钟左右。而被抠了肠的鹅一时间还不会死,一边扑腾着翅膀一边惨叫不已,到最后血流尽了,才慢慢停止挣扎。另几个工人将死鹅丢进开水锅里,去掉毛后,再将鹅唇、鹅蹼、鹅翅等取出,剩下的鹅身用松香沾尽绒毛、洗剥干净后送进冻库。

  两个小工动作十分熟练,不一会儿100多根鹅肠就“生抠”完了。抠出的鹅肠被立即丢进泉水中浸泡,然后再放进用泉水制成的冰水中。

  据田老板称:“鹅肠必须生抠,不能先宰杀再取肠,否则就会影响口感。吃起来绵绵的不化渣,也就卖不起价钱。”

  至于有食客反映的“残忍”一说,小工们却不能理解:“鹅养着反正都是用来吃的,咋个杀还不都是个死?要不残忍只有不杀。”

  本报记者 李亚玲 摄影 何大荣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