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工搀扶抗癌勇士重新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17 深圳商报

  瘫痪在床两年多的“深圳十大抗癌勇士”杨冬松在北京医院动了手术之后,回福建老家过了年,并于2月24日返回深圳。记者昨天在采访他时,得知他现在已经脱离危险,膝关节以下已恢复了知觉,并有希望重新站立起来。谈起两年多的感受,他指着这些天来照顾他的义工黄荣富和谭婷,深情地说:“是深圳义工帮助我支持到今天。”

  回国硕士身患绝症

  今年46岁的杨冬松身高1.78米,健康时的体重有85公斤。他15岁当上了通讯兵,之后又干过其他工作。由于不断努力,杨冬松先后拿到了电大和自学考试的两个文凭。1985年之后,他出国求学10年,获得硕士学位。

  杨冬松在国外的时候,她的妻子和儿子在老家。长时间的分离使他妻子也忍受了很多生活痛苦,后来,妻子与他离婚,儿子归他抚养。此后,他在国内又交了一位女友。然而,当他1995年1月乘飞机踏上回国的第一站深圳时,曾经海誓山盟的女友却没有来接他。最后,他得到了噩梦般的消息:女友卷走了他所有的钱,和另一个男人逃到国外去了。两个月后,他决定再次出国时,却被检查出患上了绝症。他在深圳呆了下来。

  杨东松的病叫“第二腰间脊椎内室管膜恶性肿瘤”,是国内少见的病例,肿瘤长在神经上,时刻都得忍受深入骨髓的疼痛。1996年6月,医生给杨冬松作了第一次手术,但没有切除肿瘤。缝合后,医生对他宣布:半年内瘫痪,两年内死亡。坚强的杨冬松不愿坐在轮椅上等死,他决定和死神抢时间,决不能把债务留给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奇迹终于发生。3年后,他虽然不能走太多的路,但还可以走动,债务也还清了大部分。可是,1999年7月的一天,他到一家公司办事时,因为摔了一跤,肿瘤受到强烈的刺激,病情急转直下,不久就瘫痪在床了。

  众多义工无私帮助

  瘫痪在床后,杨冬松不愿连累在老家的年迈父母,主要靠一位朋友照顾。这位朋友有时自己也很忙,这时他想到了深圳义工。义工陈利珍、朱绪红、谢武星、冯美云等人来到他身边,轮流照顾他。2000年3月以后,他的这位朋友因为要回内地发展而离开了他。从这时起,轮流照顾他的义工也在增加,两年多来先后有40多名义工帮助过他。他大小便要靠义工帮忙,有时大小便失禁弄脏了床单,是义工帮他换洗;义工还帮他烧开水、搞卫生、做饭,还陪他聊天,买了各种生活用品。有天晚上11时他发高烧,他打电话给一名义工后,义工冯美云、甄凡、任英等打的来到他家,义工陈利珍还联系上了在市人民医院做医生的义工李钢打的来到他家给他打退烧针。当晚,两名义工留下来照顾他到第二天。杨冬松每次到医院看病,身边也总有义工谢武星等人陪着。

  让“抗癌勇士”重新站起

  两年多来,义工们一直在筹集一笔医疗费给杨冬松治病。去年9月,通过义工的推荐,他在深圳晚报和深圳市抗癌协会等主办的“寻找深圳抗癌勇士”大型活动中被评为“深圳十大抗癌勇士”,深圳晚报还为他募集了1.5万余元的治疗费。义工朱绪红更是为他的事情忙前忙后。

  去年10月,在他的病情有恶化趋势时,深圳义工通过北京的志愿者联系了一位留法知名肿瘤大夫给他治病。离开深圳时,义工朱绪红资助了他3600元,她的一位朋友也资助了他2000元。朱绪红还开车把他送到飞机场,到北京下飞机后又有北京的志愿者来接他,北京的志愿者还在他做手术时负责照顾他。杨冬松说,他住院期间,义工朱绪红还特地到北京看过他一次,留了些钱给他。今年2月7日,他出院回福建过年。2月23日晚7时,他上高中的儿子在福州把他送上了到深圳的大巴;24日早晨7时多,又是朱绪红到罗湖汽车站接他,并开车把他送到家。

  杨冬松告诉记者,他现在可以自己坐起来了,北京康复专家鉴定后认为,不要两年他就可以恢复正常行走。(本报记者刘良龙)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