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妪当街挨打 群众称系城管执法人员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3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彦宏)3月1日早上9时许,一名群众给记者打电话称,在张家口维一中路有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打一70多岁的老人。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乘车赶往现场。

  大约10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仍有许多群众围观,一辆写有“市容整顿”字样的面包车停在路边,但市容执法人员都不在现场。据一些目击者讲,上午9时多,他们看到几名穿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有的用手抓,有的用脚踢,正在打一老太太。老人被打躺在地上
了,这些城管人员便要走,一些群众看不过眼将车拦住,不让他们走。过了一会儿,说是桥东城建局一中队的队长来了,但是该队长来了之后没有看老人一眼或安慰一句就带着队员一起离开了。

  记者随即来到了那位被打老人赵国华的家里。年届七旬的老人正躺在床上,全身不住地发抖。老人的女儿已经是泣不成声。老人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在2月28日,老人和她儿子将临街的一间房做了一些修建,改了改窗户,但今天城管的来了什么也没说就砸窗户,老人阻拦时就被打了。

  记者又来到桥东城建局,找到了一中队的队长,这名队长对自己队员打人及砸窗户的事情均一口否认,并对记者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是一些小伙子,怎么可能打一个老人呢?”他对记者说,赵国华把临街房子修建成了门脸房,但这必须经过批准才可以建,私建是违法的。2月28日他们曾通知赵国华在3月1日早8时来城建局办手续,但到9时还不来,因此就派人去了。之后记者见到了当时执法的几名工作人员,他们也均表示没有打人这回事。记者问,没有打人,为什么群众拦着车不让走呢?他们的回答是“我们也不知道”。

  当时事发时一些群众曾向张家口老鸦庄派出所报了案,记者为核实情况又采访了老鸦庄派出所的杨所长。杨所长对记者说,该案不属于治安案件,因此他们没有对案子进行详细的调查取证,只是让城建局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