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前皮条客猖獗 匿名传真举报记者分兵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52 燕赵都市报

  近日,本报收到一份匿名传真《谁来管管这些“皮条客”》,反映石家庄火车站前“皮条客”拉客猖獗。原文如下———

  2月24日,我出差至省会石家庄,下午两点多办完事想返回时,从火车站售票厅出来去长途汽车站坐汽车。刚走几步,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就凑上来“热情”地问:“先生住旅馆吗?”“不住。”“临时休息吗?”“不。”“先生找小姐玩玩吗?”(压低声音)“……”我一阵茫
然,竟不知所措起来,随即缓过神来,立即加快了脚步。可没走出20米,又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妇女拦住了我,与前面情景几乎一模一样,我多少感到了些许害怕,走得更快了。即使这样,火车站至汽车站总共六七百米的路程,竟然先后有6位“热心大姐”向我介绍、要求提供“服务”,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位自称叫“不平”的河北读者愤慨地说“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在省会的‘窗口’处,竟还有如此肮脏、令人不齿的东西,这极大地损害了省城石家庄的形象。”

  3月1日上午,本报记者装做外地人从长途客运站出发向火车站走去,这条挤满了小旅社、小饭馆的小街几乎是旅客一出火车站的必经之路,此时正被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充斥着。一走上这条街,记者就注意到,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些三十至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三三两两地站在路边左顾右盼,当有旅客模样的男性路过时,她们就立即凑上去说些什么。记者装做路过,听见的谈话正是上面传真中描述的那样。但据记者观察,大多数人都对她们置之不理。

  记者决定分兵两路,一路装做“客人”深入探个究竟,一路在外观察以便做好接应。

  先看身份证明,录像有的都行

  在一家旅馆前,记者被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妇女拦住,记者装做感兴趣的样子问起价格,妇女说一会儿直接和“小姐”谈,然后就领着记者拐到中间一条胡同里,进了一家没有名字的小旅馆的一间房内,叫来一个“小姐”后要了记者10元的“中介费”,然后就离开了。

  这个“小姐”20多岁的样子,化着浓妆,她劈头就问记者是不是本地人,记者用外地口音说不是。“小姐”还不放心,竟然要看记者的身份证和工作证。记者装做不耐烦的样子,把工作证在她面前晃了几下收起来,然后给她看身份证,记者这张表明是衡水地区的外地身份证最终使“小姐”不再怀疑,放松了警惕。

  接下来就是记者与小姐的谈话。 记者:“什么价?”

  “小姐”:“你给100吧。”

  记者:“都有什么服务?”

  “小姐”:“什么服务都有,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记者:“到底有什么服务?”

  “小姐”:“先看录像吧,录像里有的都可以。”

  记者:“什么录像?”

  “小姐”:“《少女十八式》。”

  收费五花八门,想走都不容易

  记者以价格太高为借口想脱身,“小姐”马上说,“可以便宜,50元吧”。记者说“晚上再来”,想走,但“小姐”不让,还拉着记者要脱衣服,最后纠缠起来,“小姐”威胁要叫人来打记者,记者也“硬”起来,打手机向外边接应的同事“报警”,没想到小姐竟然说:“我们既然敢开(这样的旅馆),就不怕警察来查。我们公安厅都有人”。但面对记者也“横”起来的口气,“小姐”终于还是做出了让步,说总得给点意思意思吧,最少“房间费”得付了吧。记者说多少,她说50元。最后讨价还价到了20元,但记者掏出仅有的一张50元钞票时,“小姐”以没有零钱为由死活都不愿意找钱了。

  记者刚刚摆脱了“小姐”的纠缠,但还没走出房门几步,带路的那个妇女又进来了,说你想走啊,那我牵线也得给钱呀。记者说不是给过了吗,妇女说那是引路费,你玩不玩都得给我服务费。这个妇女“狮口大张”地说要5000元,至少也得1000元。记者和她吵了起来,最后说“我可是本地人,闹出了事没你们好看的”,才算吓唬住了她。记者在这家旅馆门前找了半天也没看见招牌,只在门口的蓝色遮雨棚上看到“国营旅馆”几个字。

  据知情人透露,这个地方的“皮条客”没有别的地方那么“专业”,他们纯粹是为了骗钱,而且专挑那些没有本地背景的外地人施骗,直到榨干他们的钱才罢休。 (本报特别行动小组)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