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家企业欲招百名工结果只有两人来报名 服装老板急着“走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2:3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杭州外来劳动力市场“缝纫工”告急!该市场2月18日开营那天,杭州某制衣厂就急招30个缝纫工,结果至今只有1人来报名登记;从该中心内26家职介所的联网电脑屏幕上显示,5家制衣厂登记欲招100名缝纫工,结果只有两人前来招聘。 一些服装厂急了,甚至有人想“走后门”,让市场工作人员帮忙快点介绍些缝纫工过去。用工单位托关系招外来工,这可是件稀奇事。

  这几年杭州女装业迅速发展,造成熟练缝纫工大量短缺,就“外劳”市场目前对熟练缝纫工的缺口保守估算都在80%以上。如果到了夏季,杭州的女装企业开足马力的话,熟练缝纫工就更加抢手了。

  但是,记者昨日在“外劳”市场发现,不少找工作的民工苦叹“找工作难”,而又有不少招工单位却在大呼“工人短缺”。原来,进中心求职的外来民工以初中文化水平居多,又没有任何劳动技能,而杭州所能提供的纯体力劳动工作机会毕竟有限,中心里的力工岗位根本就供不应求;而用人单位来招的缝纫工、精加工类技工,还有印刷工等大量短缺。

  对此,外来民工要主动学一技之长,现代意义上的民工越来越不是体力苦工的代名词了。另外,在目前技工短缺的现状下,用人单位是不是能适当降低要求,是否可以考虑招一些虽然不是熟练工但基础较好、有培训潜力的女工,或者能放宽性别限制,招一些男性缝纫工。这样既成全了打工者,也成全了自己。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