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夺10亿遗产 脱衣舞女笑到最后如愿抱得美元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09:45 京华时报

史密斯拥有“性感喷火的魔鬼身材”。


史密斯1999年的资料照片。

  2002年3月7日,随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终审判决的宣布,一场令美国民众瞩目的遗产官司总算画上一个句号。这是一宗涉及10亿美元巨额遗产的司法大战:一方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石油大亨霍华德·马歇尔的小儿子皮尔斯·马歇尔,另一方则是霍华德的遗孀、前《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安娜·史密斯。围绕这笔遗产,双方曾先后四次对簿公堂。最终,史密斯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巨额遗产的一部分。

  1.婚姻合法少妻分得8800万遗产

  3月7日,加州联邦法院的地区法官戴维·卡特当众宣布,得克萨斯州已故石油大亨霍华德·马歇尔的遗孀安娜·史密斯有权继承其夫巨额遗产中的8800万美元,而石油大亨的儿子皮尔斯·马歇尔以欺诈等非法手段蓄意干扰其年轻后妈继承合法财产的证据确凿,所以其要求剥夺史密斯财产继承权的诉讼不予支持。

  卡特法官在长达79页的判决书中写道:皮尔斯·马歇尔为了阻止其后妈获得遗产,不惜勾结他人对他父亲和后妈进行非法监视,甚至控制了他父亲用钱的权力。其父死后,皮尔斯又与律师勾结,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以欺骗手段,向法官们出示各种假文件假证据,更改遗嘱日期,都是为了剥夺霍华德·马歇尔许诺要给他年轻妻子的遗产。

  卡特法官还断定,儿子认定年轻后妈与他老父之间的婚姻是阴谋的看法没有依据。尽管史密斯与她老公的年龄相差非常大,但他们的婚姻是合法的。而且,霍华德生前深爱他的年轻妻子,因为霍华德留给妻子的情书中再三称史密斯是“我生命中的阳光”。诸多证据表明,两人的婚姻是这位石油大亨晚年生活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卡特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无可否认的一点是,霍华德用他的钱获得了史密斯对他的爱,而史密斯也以自己的方式爱上了霍华德。”卡特的最后判决是,史密斯应该得到部分遗产,约合8800万美元。

  这一消息宣布之后,史密斯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他的当事人史密斯非常高兴,因为她的后半生终于有着落了。

  皮尔斯则震怒万分:“假如先父天堂有知的话,准会惊呆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三位为我父亲服务了整整13年的律师的证辞和出示的多达200万页的各种证明文件居然不抵那个女人的几句话!难道事实和法律在本案中就无效了吗!?”不过,皮尔斯的愤怒已经没有太大意思,因为卡特的判决是终审判决。

  2.一拍即合脱衣舞女嫁给耄耋大亨

  那么,这桩遗产争夺案为什么引来美国诸多主流媒体的兴趣呢?原因很简单,当事双方一方是石油大亨,而另一方曾是《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

  今年37岁的安娜·史密斯曾是《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她“性感喷火的魔鬼身材”不知迷倒了多少男人。1991年,在休斯顿一家夜总会当脱衣舞女的史密斯偶然结识了得州石油大亨霍华德·马歇尔。当时,史密斯年仅26岁,而马歇尔已经是89岁高龄,靠轮椅行动。史密斯一眼就看出了这个老态龙钟、坐着轮椅的家伙是赫赫有名的石油大亨,身家少说也有10亿美元。于是,她竭力勾引这位已经无法自由行动的老头。1994年4月,这对年龄相差63岁的男女结婚了。婚后,马歇尔专门为她购置了一幢豪华别墅,还经常在史密斯身上一掷千金,只要开口,她的要求就能得到满足。马歇尔带着史密斯到纽约采购结婚钻戒,一次就花掉几百万美元。

  马歇尔与史密斯的结合,令马歇尔的小儿子皮尔斯·马歇尔看在眼里、气在心上。史密斯嫁给他快入土的老爹,明眼人一看就是冲着巨额财富来的。而按正常情况,这些财富理所当然都是属于他的,虽然马歇尔还有一个大儿子,但他早在八十年代就与其父断绝了来往。为此,从一开始,皮尔斯就没给过史密斯好脸看。史密斯第一次跨进这家的大门,就被皮尔斯赶了出去。无奈,马歇尔只好在外面为史密斯购置了一套别墅。

  然而,好景不长,嫁给马歇尔仅14个月,史密斯就成为了寡妇。在葬礼上。史密斯哭得死去活来,连一般人的心都被打动了。从史密斯嚎啕大哭的表情来看,她的心确实碎了,毕竟她失去了维持生计的来源。

  3.对簿公堂双方展开遗产争夺大战

  马歇尔尸骨未寒,一场遗产争夺大战就开始了。史密斯以丈夫去世后无法维持生活为由,向法院提出分享遗产的要求。然而,皮尔斯却通过律师宣布,他是父亲遗产惟一的合法继承人,马歇尔留下的财富应全部归他。

  为此,史密斯向加州一家破产法院提出诉讼。她说,马歇尔生前曾答应将财富的一半分给她。皮尔斯立即对史密斯的说法进行了反驳:史密斯说的只是一面之辞,她根本拿不出有效的法律文件。同时皮尔斯还向法官和陪审员强调了史密斯的劣迹:她9岁逃学,是一个专从他父亲身上淘金的人———老马歇尔在世时她就已经拿走了700万美元。

  就在史密斯与皮尔斯闹得不可开交时,马歇尔的大儿子小霍华德·马歇尔也加入诉讼行列。他说,他是长子,理应分得遗产。现在被剥夺遗产继承权,完全是违法的。皮尔斯反驳说,早在八十年代,他哥哥就因商业纠纷与父亲翻脸,脱离父子关系,因此,他哥哥的遗产继承问题早有定论,法庭不必考虑。

  2000年,加州破产法院判决,史密斯应获得其夫4.75亿美元的遗产。皮尔斯不服,立即向得州联邦遗嘱检验法院和位于加州的美国地区法院提出反诉。2001年3月,得州联邦遗嘱检验法院宣布,史密斯败诉,皮尔斯是其父亲遗产的惟一合法继承者,该法院还判定,皮尔斯的哥哥应向皮尔斯和他的律师赔偿3500万美元的损失费和诉讼费。这就意味着,如果判决执行,全部资产只有2600万美元的小霍华德·马歇尔就只能申请破产了。

  2001年5月,美国加州联邦法院的地区法官戴维·卡特把双方各打五十大板,判定得州联邦遗嘱检验法院3月份的判决无效,同时,他将重审此案。史密斯的律师说:“我们很高兴卡特法官坚持联邦法院在这宗遗产争夺案中具有司法管辖权。”

  现在看来,卡特的最终判决还真没有让史密斯失望。(徐冰川)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