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礼中国女子的美国流氓 曾在酒吧调戏外国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04: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国人向中国妇女郭少飞道歉。郭少飞认为其道歉缺乏诚意表示将保留诉讼。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在公车上公然受到美国青年侮辱的郭女士再次向记者强调,由于尊严和人格受到了严重侵犯,目前,她正与律师取得联系,准备用法律武器为自己讨回公道和正义。如果有必要,她将提请民事诉讼。记者事后了解到,这起事件并不是美国小伙自称的一时糊涂,因为有人证明,这名美国人是一名拈花惹草的高手。

  光天化日

  扒开妇女衬衫往里看

  3月10日下午4时30分许,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派出所门口,一个金发碧眼、身材高大的美国小伙子当着百余围观群众的面,向一位身材纤弱的中国女子深深地鞠了几个躬,并连连说:“I am sorry!I am apology!”为他几个小时前,在公交车上当众非礼这名妇女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随后,他又将书面道歉交到这位妇女手中。被非礼的这位中国妇女则向记者表示,她将保留向这位美国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当事人郭少飞告诉记者,她在惠州工作。3月10日上午,她和父母、姐姐及3岁的女儿一行5人从龙华乘坐370路(观澜至西丽)公交车准备去世界之窗。10时50分许,车上上来一位身材高大金发碧眼的美国人,与之随行的还有一名翻译。郭少飞称,这个美国人上车后,径直走到车后倒数第二排座位,将她的女儿从座位上拎起来,自己一屁股坐在靠车窗的位置,左手拎着个啤酒瓶,满嘴酒味,行为十分古怪。郭少飞告诉记者,当时她站在自己母亲的座位旁,一只手抓着车顶上的护栏,“由于我穿的是一件长袖系钮扣的衬衣,衣服发生了变形,可能露了一点……”

  郭少飞称,这时满酒气的美国人做出了一个让全车60多个人都感到震惊的举动,“他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一只手抓住我的衬衣,用手扒开衬衣前胸的纽扣朝里面看”。郭少飞说,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脸变得通红,连忙用双手下意识地护住胸部,并用双眼狠狠地瞪着那个外国人,这时,外国人把手收了回去,装着很陶醉的样子用英语说:“不错,不错。”

  拒不道歉

  夺路欲逃遭乘客围堵

  郭少飞称,美国人的举动激怒了车上所有的乘客,坐在最后一排的乘客肖保红第一个从座位上站起来,严厉指责美国人的无礼行为,并要求他立即向郭少飞道歉。

  没想到这位外国人气焰十分嚣张,不但不赔礼道歉,反而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还用英语的脏话骂人,他甚至说:“我是美国人,我把你杀了,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而随行的翻译没有制止这个美国人的无礼行为。美国人的这种嚣张气焰让全车乘客都感到气愤。车上一名妇女用英语回击美国人,指责他说:“你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必须尊重他人的权利。”但美国人始终不肯赔礼道歉。

  外国男青年的无礼举动立即激起了车上60余名乘客的愤怒。郭女士后排座位上肖保红第一个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对该男子说:“这是在中国的领土上,你必须为你的行为道歉。”这名男青年居然若无其事地回答说:“我是美国人,就是把你杀了,你们又能把我怎样?”车上一名懂英语的小姐也站出来指责外国青年的行为,但该男青年拒绝道歉。愤怒的乘客们忍无可忍,当即拨打110报了警。据郭少飞称,车行驶至莲花西路上景新花园站时,美国人从座位上站起来想下车,车上许多人堵住车门不让他下车。“他和翻译从人群中钻到车门口,乘客黄永购上前将他拦住,不让他下车,美国人将随身携带的东西交给他的翻译,朝着黄永购的右胸就是重重一拳,差点将黄永购击倒。

  郭少飞称,美国人下车后,沿着莲花西路朝万科金色花园方向行走,郭少飞、肖保红、黄永购等20多名乘客跟着他,要求他赔礼道歉,但他的态度仍十分傲慢,就是不肯赔礼道歉。“此时闻讯赶来的群众越来越多,当美国人走到万科金色花园小区楼下时,近百位群众将他团团围住……”

  中午12时,男青年被民警带到景田派出所。下午3时,他的律师到场。在事发5个小时之后,该男子勉强同意向郭女士道歉。下午4时,他当着记者的面满面笑容、态度傲慢地向郭女士说:“I am sorry.I am apologize.”随后,他将自己手书的道歉书交给郭女士,但郭女士显然对这名外国男青年的态度表示不满:“我觉得他的道歉根本就没有诚意。”

  几分钟后,福田公安分局景田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将美国人及其翻译带回派出所审查。承认错误众目睽睽下赔礼道歉经过景田派出所民警的调查,该美国人名叫

  Mark Alan Forshee,今年30岁,身高约1.85米,是美国田纳西州一所大学心理学硕士。10多天来到深圳,在深圳找工作没有找到,喜欢喝酒和读书。他向警方承认了在公交车上非礼妇女的行为,并表示愿意调解。

  郭少飞告诉记者,在接受景田派出所民警询问后,她提出要美国人当着群众和记者的面,当场赔礼道歉和书面赔礼道歉的要求,并要求美国人向被打乘客黄永购赔礼道歉,同时表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郭少飞称,警方将她的意见转达给美国人,美国人自称中国文化不了解,同意书面和当面赔礼道歉,但他拒绝记者拍照。对此,郭少飞认为美国人不够诚心,拒绝警方调解。下午4时许,美国人的代理律师陈海涛闻讯赶到,向他指出了其行为的严重后果。于是,Mark Alan Forshee接受了郭少飞的要求。

  4时30分许,在景田派出所门口,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美国人为他的无礼行为向郭少飞当众道歉,并将书面道歉交给了郭少飞。

  风流成性

  在酒吧调戏外国情侣

  马克声称自己10多天前才来深圳,但据一位曾马克同事的郑老师介绍,马克不仅早在2000年便来到深圳,还曾在一酒吧调戏外国情侣。

  郑老师说,2000年3月,马克在深圳书城25楼当英语老师,但没过多久不知什么原因,他便没有教了。于是,他找到深圳电子工业人才培训中心,要求当英语老师。中心见他是英国人,又称是心理学硕士,便聘请了他,让他教口语和商务英语,并安排他与郑老师搭档。

  在实践中发现,马克根本没有任何教学经验,只会照着书本念。上课的时候行为举止怪异,连基础的口语英语都不会教,更不用说商务英语,同学反响强烈。中心接到同学们的反映后,在一期培训时间还未满(期满两个月)的时候,便将他炒掉了。据郑老师介绍,以前,他曾和深圳大学一位武汉籍的女生谈恋爱,但没过多久,便发现他身边又换了一位女朋友。马克在中心任教时,多次带班上的女同学回家做家教,但有没有事情发生,就不得而知了。

  据昨日记者在深圳经典故事西餐酒吧了解的情况,马克还曾在该酒吧侵犯过一对在此消费的外国情侣,惹得外国情侣对他大发脾气后拂袖而去。经典故事酒吧的服务员说,马克第一次来时他没有喝酒,而是走到吧台旁与服务员聊天,并希望有人向他介绍工作。第二次来时拎着两瓶金威啤酒,一边看表演,一边喝酒,还不时地哇哇乱叫,行为怪异。还有一次,马克喝了酒后,主动上前与酒吧里一对外国情侣搭讪,不一会就看到这对外国情侣对他大发脾气,之后转身离去,但马克居然一点不感到难堪。

  综合《南方都市报》、《深圳晚报》报道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扒开妇女衬衫往里看 一美国人深圳耍流氓(附图) (2002/03/10 14:10)
美国流氓拳手小阿亚拉夜闯民宅锒铛入狱 (2001/10/10 15:1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