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人自考河南第一人 34岁考生打算听录音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3:43 大河报

  昨日7时,34岁的李金生稳稳地走进河南省特殊培训学校的食堂。他是位盲人,和班上各有残疾的同学们一样,在这里学着一技之长。与他们不同的是,李金生将成为全省第一名盲人自考生。 李金生是驻马店确山县人,从小爱好中医。3年前,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残疾人之友》时,他听到了一个盲人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事迹。

  2000年11月2日,李金生来到确山县自考报名处报名,由于从来没遇到过盲人报考自学
考试,有关部门不敢轻易接收。随后,他来到驻马店市卫生局、残联、教育部门,但由于从未有过先例,包括如何考试等技术问题一时难以解决,报考的事情就搁在那儿了。此后,他孤身一人5次前往省残联、省教委自考处、河南中医学院等部门咨询,“我知道我能成功,新《残疾人保障法》规定了要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盲人不只能按摩,还能成为中医师,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一些主管部门对李金生非常同情,并在2001年把他安排到河南省特殊培训学校学习。希望的路终于向他打开,2002年2月27日,他在驻马店中医学院交上了报名费,领取了自己的准考证。4月21日,他将如愿以偿地参加中医专业大专自学考试。

  因为是第一次,李金生只报考了一门中医学理论。他买了必备的教材,在同学的帮助下,他把整本书录在了磁带上,对于考试,他非常有把握。盲人考试只能采取两种形式,使用盲文卷纸和录音听题。由于制作一套盲文试卷成本太高,也不易改卷,李金生准备使用录音听题,“我能写汉字”,当着记者的面,李金生把一张纸叠成一条一条,一笔一画写出了他最喜欢的励志词: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完善自我。

  “除了眼睛看不见,我和正常人一样,我想,再过几年,我们盲人不但可以参加自学考试,还能考取正规的大学!”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