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川气”尚未入汉市民先作准备购燃气器具讲求“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11:25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通讯员高平)“这台燃气热水器,在‘川气入汉’后还能用吗?”近日,一 位市民在武昌中南路选购某品牌燃气热水器时,向经销商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在得到经销商“到时可免费更换‘燃烧头’部件 、保证能继续使用”的承诺后,他才付钱购买。

  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处郭胜华科长认为,这位消费者是精明的。因为2004年4月
“川气入汉”后,必须使 用天然气专用的燃气器具,而消费者现在使用的、以及市场上销售的燃气器具,有一些是不适应天然气的。如果现在购买燃气 器具不考虑“兼容性”问题,2年后难免要重复投资,造成浪费。

  郭胜华介绍,武汉目前有20多万户管道燃气用户,有的用的是空混气,有的是煤气。空混气与天然气化学性质基本 相当,所以空混气所用的燃气灶、热水器是可以与天然气“兼容”的。而煤气化学成分与天然气截然不同,其所用燃气器具与 天然气不能“兼容”,届时必须更换。

  郭胜华称,沿海有的燃气器具生产厂家已注意到武汉的这一特殊情况,专门设计了一种新型燃气热水器,在“川气入 汉”前可用煤气,入汉后只需更换一个“燃烧头”,就可使用天然气。这种“兼容性”好的产品无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