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菜市场旁工地围墙倒塌 3人被压得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5:11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03月13日讯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倒桑树街菜市场旁一工地围墙突然垮塌,3名菜贩当场被压在了砖块下面,附近群众立即展开救援,几分钟内迅速将受伤菜贩救出。

  据菜市场旁一干杂店的袁明、刘冬梅夫妇称,早上8时40分左右,突然听到街对面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两人抬头一看:街对面的围墙垮了!菜贩漆丹明(音)整个人都被砖块埋在了下面,而菜贩蒋涌(音)、蒲开群(音)夫妇也被砖块压住下半身,正在挣扎呼救!

  救人要紧!袁明立即跑去刨压住漆丹明的砖块,而妻子则去救助蒋涌夫妇,守工地的刘师傅也赶来了,附近菜贩、商户们纷纷加入到抢救的行列……几分钟后,人救出来了。与此同时,363医院的急救车也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狭窄的菜市一面临街,一面紧靠一段长达百米左右的工地围墙,靠围墙那面数十菜贩依然在吆喝卖菜。在垮塌的围墙下埋着3辆已经变形的运菜车。

  记者在363医院看到了受伤的蒋涌夫妇,满面尘灰的蒋涌说起刚刚发生的祸事,依旧惊魂未定:当时他和妻子正在摆菜,突然身后传来“轰”地一声巨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埋在了砖块下面,而他身边的菜贩漆丹明则不见了踪影!他称,当时自己要不是被运菜车挡了一下,真不敢想会是什么情形!记者了解到,3名伤者中,漆丹明受伤最重,腰椎和头骨骨折,而蒋涌夫妇主要是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垮墙发生后,浆洗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某称,垮墙可能是由于沙堆因受雨后膨胀挤压造成的。他并称,该菜市早在去年就被取缔过,但菜贩们至今仍在这里摆摊。工地方——向阳房产一负责人则认为垮墙的主要原因是菜贩们在围墙上搭建棚子所致,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首先支付了伤者的医疗费。 (本报记者 宋晓松 闵华 实习生 李瑞)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国际英语优惠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