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颌骨被整容 美丽人生从“长”下巴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5:11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03月13日讯 昨日上午10时10分,赵芳换上了蓝色的手术服,静静地微笑着。“马上就要手术了,你要不要再照照镜子?手术完后,你就会‘面目全非’了!”为她主刀的华西口腔医院正颌外科专家胡静教授问道,赵芳轻轻摇了摇头。10时25分,她被推进了手术室。

  给“最后的缺憾”留个影

  在医生做术前准备的时候,医生将她的头部X光片挂在了图板上,显现出畸形的下颌骨,整个手术将在这个部位上“做文章”。胡教授拿出了专用相机,拍下了赵芳“最后的缺憾”。10时35分,随着麻醉气体进入鼻腔,赵芳困倦地闭上双眼。医生用消毒布遮住了她的大半个面颊,只留下需要进行手术的部位在外面。手术正式开始。

  手术在口腔内进行

  先是进行口腔消毒。在助手的配合下,胡教授切开赵芳口腔内的粘膜,同时注入麻药和肾上腺素,防止出血。在这个过程中,赵芳的生命体征十分稳定。

  10时50分,手术进入主要部分:下颌前移。医生首先在赵芳口腔内找到一条中线,这是将要用作固定下颌骨的“支点”,以免造成“歪嘴巴”。之后,胡教授用一种特殊微型骨锯在赵芳的颏部划下一道长约6厘米的切口。随着骨锯高速运转,赵芳的颏部渐渐与下颌骨分离,止血,清洗,扩张口腔,助手们熟练地配合着胡教授。这个过程十分漫长。

  11时45分,赵芳的颏部终于被切开,手术进入最关键的时候:下颌骨前移。医生用特殊的钩子小心翼翼地钩住其颏部,一点一点往外拉,直到其颏部到达术前在电脑中计算好的距离:8毫米。位置调整好后,医生用一块德国进口的钛夹板对其进行固定。

  美丽下巴“新鲜出笼”

  12时15分,医生们进行着一系列的清创,缝合伤口。12时30分,胡教授将消毒布移走,然后满意地对助手们说:“这下好了!”记者赶忙凑上前:哇,赵芳原本状如“鸟嘴”的下颌“长”出了一个美丽的下巴!由于手术都是在其口腔内进行,因此赵芳表面上根本看不出做过手术。

  据参与手术的高医生介绍,赵芳尚要在复苏室等待苏醒,之后将被转至监护室,10小时后体力将完全恢复正常。高医生称,尽管赵芳的颏部被前移8毫米,但后部的“空档”将在3个月后自动痊愈,不会影响发音和咀嚼。

  记者离开时,赵芳仍在昏睡中,记者相信她的生活将从此变得更美好。(本报记者 刘宇)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国际英语优惠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