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举报材料”交易 冒充检察官敲诈干部20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4:08 云南日报

  昆明市西山区物价局干部潘春林冒充检察官,以所谓收到的举报材料作交易,20多次向党政干部敲诈勒索,2月28日被官渡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去年10月初,潘春林伪造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的3枚印章;捏造了“举报材料”和所谓的“腐败问题”的录像带;采取银行账户来往现金交易方法收取敲诈勒索款,他用捡到的杨某某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广发银行理财通卡,用自己的相片编造了“张瑞宇”的假名,请街头
制作假证的违法人员为其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又用假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广发银行理财通卡和一张中国人民银行储蓄卡。

  从去年10月底向昆明市某单位领导发出第一封敲诈勒索信开始至案发时,潘春林共发出了26封敲诈勒索信。在敲诈过程中,潘春林对被敲诈对象软硬兼施,如在通电话时大声呵斥旁人“不要玩枪,小心走火”,有意制造恐怖气氛,威吓利诱接话人。

  今年元月7日,潘春林在以“省检察院职务犯罪举报中心负责人”身份,发信给昆明市某单位领导,对其敲诈两万元。正在做发财美梦时,被这位领导识破了他的阴谋,及时报了案。昆明市公安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一接到举报,就立即展开侦破。元月29日,循线追击的公安干警将潘春林一举抓获。经搜查,从潘春林身上和其家中查获作案电脑1台、打字机1台、手机1部、仿真手枪两支、警用手铐1副、管制刀具1把、敲诈用录像带4盘、电脑磁盘4张、假身份证3本、伪造国家执法机关印章3枚和捏造的举报材料、银行存折等大量犯罪证据。刘德安(春城晚报)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敲诈有钱老板威胁嫖娼干部 宜昌“打黑除恶”第一案开审 (2002/03/14 11:16)
菜汤里放只苍蝇敲诈 监狱中蹲上一年 (2002/03/12 17:54)
冒充纪委干部行骗敲诈 当场被识破落入法网 (2002/03/12 14:32)
涉嫌冒充警察敲诈小偷被拘 派出所抓你没商量 (2002/03/12 09:47)
敲诈勒索船主79万 江苏“长江恶霸”被处决 (2002/03/11 02:32)
先通奸然后敲诈情夫 恶女子强行索得9万巨款 (2002/03/08 10:57)
开“警车”敲诈甚至强奸三陪女--汽车大盗落网记 (2002/03/01 10: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国际英语优惠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